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儘力而為就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儘力而為就好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成者王,敗者寇”,這是歷史自古的遊戲規則;“只許成功、不許失敗”,這是很多人內心根深蒂固的概念。正因如此,無數人為此給自己戴上了沉重的枷鎖,給自己制定了不切實際的目標,逼迫自己瘋狂地去追逐成名成王!只許第一、不許第二!

  然而,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登上珠穆朗瑪峰的,不是任何人都要去摘取金字塔頂端的明珠的。山頂有山頂的輝煌,山腰、山腳也有不可替代的美麗的風景。關鍵是儘力而為,到達了自己力所能及的景點,我們就都是成功的攀登者。

  敬愛的總理周恩來,總是根據自身實際和當時國情,總是寧願甘作第二,總是盡心儘力為國為民,終於多次在危難時期挽救了革命挽救了黨,終於因儘力而為而名垂千古!

  記得王安石在《游褒禪山記》中寫道:盡吾志也而不能至者,可以無悔矣,其孰能譏之乎?所以,我要說,做最好的自己,儘力而為就好!失敗和成功一樣精彩!

  “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這正是譚嗣同從容就義的真實寫照。“有心殺賊,無力回天,死得其所,快哉快哉!”那時的譚嗣同,是多麼的豪邁、多麼的慷慨!哪怕是死亡的結局,但此生足矣。因為他為自己、為國家,儘力而為了。他的精神,在歷史的畫卷中,留下了濃重的一筆!

  萬戶,世界上第一個嘗試飛天的人,雖然和他的火箭一起在半空中灰飛煙滅了,但他永遠住在了自己日夜夢想的太空上——月球上以萬戶命名的環形山昭示着他不可撼動的航天鼻祖的地位。他是失敗了,但他儘力而為了,他的一生是輝煌的!

  布魯諾,堅決反對地心學說,提出宇宙無限的嶄新學說,卻被羅馬教皇殘忍地燒死在鮮花廣場。他已儘力而為,雖敗猶榮,他的熱血在鮮花廣場上刻下了無法抹去的印跡!

  歷史長河中,還有許多許多向他們一樣的“失敗者”,但他們皆為夢想儘力而為了。雖然“出師未捷身先死”,但他們無悔矣!他們的生命因儘力而精彩!因儘力而永恆!

  可是,也還有更多的人不懂得“儘力而為就好”的哲理,他們殫思竭慮賭上自己的一生,只為了那個所謂的成功,所謂的第一。周瑜,風流倜黨,聰明絕頂,本可作出自己最精彩的人生,本可成就一番恢弘大業,卻執意要和諸葛孔明一爭高下。終於,長嘯一聲,“既生瑜,何生亮”,口吐鮮血,活活氣死,為自己不懂“儘力而為就好”枉付了卿卿的性命!

  現代社會中這類人也層出不窮。林彪,毛主席欽點的接班人,為了更早成為第一,不擇手段奪位篡權,最後機毀人亡,成為歷史的罪人;清華大學年僅36歲的學者焦連偉,在學術競爭的巨大壓力下,為追求更加傑出,每天拚命地工作,6年12個科研項目,每年不到2天的假期,終於把這位奇才逼上了絕路,英年早逝!

  其實,不是所有的美夢都能成真,不是所有的理想都能結果。在歷史的漫漫長河中,有多少人能真正地“至險遠之地”呢?早生華髮、壯志未酬的人數不勝數,嘆息“行路難、行路難,多歧路、今安在”的人更是成千上萬。但是,只要抱定“盡吾志也而不能至者,可以無悔矣”的心態,只要儘力而為、上下求索、屢敗屢戰,無論是否成功、是否第一、是否“至險遠之地”,都可以活出無怨無悔的精彩人生!

  蔚縣職教中心8年級 劉玉傑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儘力而為就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儘力而為就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