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炒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炒菜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那天放學回家,肚子早已委屈的在叫,我四下尋找美味。    我溜進廚房,見姥姥正在洗土豆,我便問道:“姥姥,今天炒土豆嗎?”“對啊!”突然,我心上一計:不如這土豆讓我炒吧!平時看姥姥炒,很容易的,我肯定能炒好!於是,我便哀求姥姥讓我炒,沒想到姥姥竟爽快的答應了。 

  我先將三個土豆“脫衣服”。“呀!這土豆好難削啊!”原來,我削的土豆皮上面,都帶着一層土豆。好不容易削完了三個土豆,可把我給累死了,不過,一想到今天能吃到我自己炒的菜,渾身就充滿了勁。我拿起一個土豆放在刀板上,左一刀右一刀的切着。咦?我平時看姥姥切的挺順溜的,怎麼這刀一到我手裡就不聽話了呢?切完,我看着土豆難看的摸樣,心裡不免有些氣餒,可轉念又想:今天第一次炒。難免有些差錯嘛,沒事沒事!這樣自我安慰一下,感覺有些好多了! 

  削和切都完成了,接下來,便是炒了!    我打開煤氣,先把鍋給燒熱,又把油給放進去,聽到“呲呲啦啦”的聲音,我嚇得往後退了幾步,但我堅定的意志一點兒都沒動搖。我把土豆飛快的放下去,拿起鍋鏟就是一陣亂翻,生怕油點濺到我。正巧這時姥姥進來了,“哎呦喂~~我的小祖宗,你看土豆被你翻成什麼樣了!”我定睛一看,只見鍋台上撒的都是土豆。“加水,快加水,你鹽放了沒有?快放鹽!”被姥姥這麼一說,我被搞得頭昏眼花。終於,我撐不住了。“哎呀,姥姥,你炒吧,我不炒了,好累哦…” 

  雖然那次親手做好美味可口的土豆絲,但我還是體會到了姥姥的辛苦!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炒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炒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