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日私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日私語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世間

  本來就沒有秘密

  若有

  那都是些永不磨滅的印記……

  學姐在另一個很大的城市讀書,記得她的小說中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花開的季節,總是零零落落的雨聲,打濕了本來就潮濕的心情。”

  剎兒,想起現在的時節。是的,從06伊始,至今,都沒有下過雨了……回想起每年初春,總是細細的雨絲漂染周圍的空氣,把一切物體凝成潮濕而冰涼。雖然滋味告別許久,但今兒回想,都不禁寒顫。

  福州的2月已經很溫暖了,聽說,西湖的桃花已經盛開了。回首短暫的冬季,始終琢磨不透它的韻味。第一次下定決心,想要好好感受一次何為嚴冬,仍以失敗告終。05年的冬天沒有給人涼意,或許是因為沒有降雨的關係。人們都說,冬雨就像凍雨,可以把整個人的身體和精神包裹在嚴寒之下,空氣都是冰涼的。沒有雨雪的冬天不算冬天,氣溫像罷了。

  05的雨水是少的,秋季亦是如此,所以,沒有精神刺痛的感覺。記得04年,秋天,那斷斷續續的雨水,時而盛大,時而細小,下到人精神崩潰。整人秋季,全然是陰天和雨天。在失去一切的日子裡,是雨水相伴,多了些惆悵和莫名,傻傻遙望天空的雨幕,彷彿怎樣撕都撕不破,籠罩心情,讓人無法使出呼吸的力量。

  或許,這一切都該讓它過去,如果不是我死纏着不放,或許現在的我會瀟洒一點。但我還是想保留那最後一絲溫暖,寧願被刺痛,也絕不現在放手。這是我的選擇。待到初三畢業,一切風雨過去之後,再渴求蛻變,做真實的自己,為自己而活。

您正在瀏覽: 春日私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日私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