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靠在你的肩頭,注視着你的容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靠在你的肩頭,注視着你的容貌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靠在你的肩頭,注視着你的容貌 標籤:牽着你的手作文 想握着你的手作文 握着你的手作文 注視作文

  回憶往事,你有沒有為這一幕幕瞬間而感動:母親在為我們做好飯菜后還不停的向我們碗里夾菜;母親會在我們與別人同時犯錯時,先批評別人,然後再教育我們;母親在我們學習到深夜時,總會在旁邊不時的遞上一杯水,一塊點心,甚至在我們睡去的時候,她還依然在忙碌着。隨着歲月的流逝,母親的身體也開始有了變化,但在我們需要時,她仍能竭力的幫助我們。

  周二,學校組織到植物園遊覽,在拔河比賽過後,我們玩上了水槍,等要回校后,我全身都已濕透,到那時我才反應過來晚上還有一個聚會,到家后,我換了一身衣服,就立刻和爸爸趕去了。等在車站等車要會來的時候,已經是八點多了,上了車,看見還有幾個空座,便拉着媽媽坐下。開車了,上下顛簸的車讓我昏昏欲睡,媽媽看出了我的疲憊,輕輕的說讓我把臉倚在她的肩頭上,就這樣,我在她的肩頭睡了。過了大約二十分鐘了,我感到肩膀有一些微微顫動,大概是我睡得太沉,搭在肩膀太重的緣故吧,媽媽稍稍有些堅持不住,但為了不把我驚醒,她用最細微的顫抖來稍微緩解了酸痛的肩膀。又過了大約十分鐘吧,汽車開始行駛不穩了,不停地顛簸起來,母親儘力保持平穩,可是汽車顛簸的太厲害了,還是把我驚醒了,在我朦朧不清的眼睛中,一位既熟悉又陌生的人出現在我眼前——她疲憊的不斷的眨着眼睛,眼角有几絲明顯的魚尾紋,下眼袋因疲憊而顯得格外的突出,黑眼圈也趁機爬了上來,眉毛再也沒了當年的神采,臉不知是變的還是燈光晃得,顯得格外的蠟黃。這不是昔日愛說愛笑的媽媽嗎?現在怎麼變的如此羸弱,我不禁感到眼圈中泛出了幾滴淚水,但我又強忍了進去。看到母親現在的樣子,我不禁想起了前些日子網上的一句話“媽媽很美,歲月你別傷害她!”

  “十月胎恩重,三生報答輕。”時間如白駒過隙一般,我已經十二了,母親已為我操勞了十二年了,我永遠也不能用長大而搪塞事實。所以,我要以感恩孝敬為每天的必需品,用心讓母親過的更舒適,更幸福。

  初二:於沛鑫

您正在瀏覽: 靠在你的肩頭,注視着你的容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靠在你的肩頭,注視着你的容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