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麥麥,什麼是幸福?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麥麥,什麼是幸福?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麥麥,你真的決定了嗎?!”淋用力地拍着我的肩膀,看這我的大眼睛里,閃爍着的,是憐惜。“恩。”我輕輕地點點頭,收拾着我的東西。

  “麥麥!你瘋了嗎?!你居然會答應你媽讓她再婚?!你不是一直很反對的?!”淋激動地吼着,清秀的臉上霎時掛滿了淚水。“就算我不同意,又能怎麼樣?她還不是照樣結,還不如省點力氣。”幫淋擦掉臉上的淚水,繼續着手裡的活。

  “麥麥!”淋一把捉住我收拾東西的手,“你難道就這樣屈服了?你死去的爸爸會怎麼想?!”“淋,”我叫喚着她的名字,“我想,我爸他一定也會像我一樣同意的。”“胡說!有誰會希望自己愛的人被別人搶走!”

  “剛開始我也是這麼想的,可是,我想起了我爸的那句話……”

  ……

  “麥麥,來,到爸爸這來……”麥然坐在椅子上,朝着年幼的女兒招手。“爸爸!”年幼的麥麥奶聲奶氣地叫着,紅撲撲的臉蛋煞是可愛。“麥麥。”麥然把麥麥抱在自己的腿上,撫摸着她柔順的發,“麥麥,你愛媽媽嗎?”“愛!”麥麥咬着手裡的糖果,有點漫不經心地答着。“那你告訴爸爸,你希望媽媽幸福嗎?”麥然的眼神異常的溫柔。

  “希望!”堅定的回答,麥麥揚起頭看着麥然,咧開嘴一笑,“我也希望爸爸幸福!”“傻丫頭!”麥然寵溺地捏了一下麥麥的鼻子,淡笑不經意間,已經攀上嘴角。“那你答應爸爸,一定要照顧好媽媽,知道嗎?媽媽為了你啊,可是費了不少心思。”“好!麥麥很厲害的!一定會保護好媽媽!”麥麥拍拍小小的胸脯,一臉的自信。

  “麥麥,媽媽以後如果有什麼決定,一定要聽媽媽的。”麥然的眼底閃過一絲深意。“麥麥,什麼是幸福呢?”年幼的麥麥愣住了……

  幾天後,麥麥哭倒在醫院,她難以置信地抓着麥然冰冷的身軀不肯放手,直到護士在麥然的臉上蓋上了一張白布。那時候麥麥才知道,原來,麥然已是癌症末期……

  ……

  “現在,我終於懂了那句話。”麥麥淺笑着看向淋,冰冷的指尖有了一絲暖意,“我愛我媽,所以我想讓她幸福,她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這是承諾,也是堅持。淋,我是單親家庭的孩子,我缺少父愛,所以我媽用她的愛包容了一切。”

  “我知道她的苦,我知道她的累,可當得知她要再婚時,總覺得是她背叛了我爸……可是,現在不一樣了。”我牽起淋得手,“我媽終於找到依靠了!我很高興,也很慶幸!”

  “麥麥……”淋一把抱住了我,緊緊地。

  我看到了我收拾的箱子里,爸爸的那張照片。我是單親家庭的孩子,但我不缺少愛,反而得到了比別人更多的愛,我很幸福,真的很幸福!

  爸,我終於可以回答你了——“麥麥,什麼是幸福?”因為有愛,所以幸福,我愛媽媽,也愛,在那天堂中的你……

您正在瀏覽: 麥麥,什麼是幸福?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麥麥,什麼是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