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就這樣慢慢長大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就這樣慢慢長大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妮兒,花開了。”

  母親輕輕地喚我。我放下筆,衝到陽台上。極力向下望去,一朵毛茸茸的鵝黃在隱隱的泛綠中搖曳。春風拂着,我的小花,它順從地在那裡舞蹈。我抬起頭看着母親,母親笑了笑,摸了摸我的頭,對我說,去看看你的小花吧。我點了點頭,往樓下跑去。我蹲在花的旁邊,花瓣上殘留着昨夜凝聚的露水。輕輕嗅着,清新的香氣撲鼻而來。我把指尖放在它嬌嫩的花瓣上,有微微冰涼的觸感。

  你和我的一個夢長得好像,我對花兒說。

  “妮兒,打雷了。”

  母親輕輕地喚我。幫母親一起匆匆地將衣服收進屋裡,雨便開始下了。與母親一起坐着看這雨景。雨一直下着。我發現角落裡一隻蜘蛛的網被突如其來的雨衝破了,它正艱難地從地上往牆上爬。它準備再織它的網。它卻又滑下來了。我望着它出神。“你想幫幫它嗎?”母親問我。我點了點頭。“讓它自己努力吧。自己努力后得到成果,這才是它想要的。”與母親一同走進了屋裡。過了一會,雨停了,小蜘蛛也終於織好了它的網。母親望着我輕輕的笑了。天邊不經意地摸上去一抹彩虹。

  你和我的一個夢長得好像,我對彩虹說。

  “妮兒,葉落了。”

  秋風是吹起來了。我和母親一起在散步,發現自己已與母親一般高了。小徑被落葉鋪滿,還有殘餘的枯黃的樹葉好像也經不起秋風的肆虐,紛紛揚揚地飄落了下來。“為什麼要落葉呢,那樣樹豈不是更寂寞了?”我望着那些光禿禿的枝椏,切碼着泛白的天空。“你昨天那首詩怎麼背?”我很奇怪母親為什麼是在這個時候抽背我的功課。雖是不情願,但也還是開始背。背到最後,我看着母親,然後笑了。“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你和我的一個夢長得好像,我對落葉說。

  “妮兒,下雪了。”

  母親在門外招手喚我出去。是,是下雪了!母親說,你終於等到你的雪了。我笑了,便不等母親同意,跑下了樓。早有小夥伴在樓下嬉戲。我也很盡興地跳到這兒,蹦到那兒。雪總是能讓孩子忘記一切的東西。走在樓梯上,腳底有些冰涼的感覺蔓延上來,糟糕了,鞋子濕了。母親定要生氣了。我坐在床邊,母親走過來,關切地問我:“鞋子一定濕了吧?”我點了點頭,不敢看母親。母親又笑了,塞給我一個熱水袋,提着我的鞋子走了。路過的地方留下一串水的印記。過了不久,陽台上晾着我那雙濕答答的鞋子。陽光在那裡跳躍着。

  你和我的一個夢長得好像,我對陽光說。

  街上人很多,我挽着母親的手,自己已經比母親要高出許多了。母親好像老得很快,頭上已經有着輕而易舉便可以找到的白髮。我們在這邊,看着馬路對面紅色的站立的小人變成綠色的行走的小人。順着人流走過去。“月兒,你的鞋帶散了。”母親還是習慣如此輕聲地喚我。我蹲下身子,迅速地系好鞋帶,然後起身和母親向家的方向走去。

  你總是不嫌棄我的壞習慣,你總是不會訓斥我的壞脾氣,你總是在我的成長路上不離不棄。

  你和我的一個夢長得好像,我對母親的愛說。

  於是,我便想,就這樣吧,這種溫情的,安靜的,慢節奏的生活,才是自己所想的吧。就這樣,慢慢長大。

  初二:吳婷

您正在瀏覽: 就這樣慢慢長大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就這樣慢慢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