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觀東京審判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東京審判有感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今早,我打開電腦再次找到《東京審判》這部電影。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看完了這部電影。看完后,我的感慨太多了。這是每一個中國人必看的一部電影。從中可以看到中國那堅持不懈的信念,日本軍國的殘忍。 

  這部電影講述的是1945年8月15日日本天皇下詔書宣布無條件投降,一場戰爭罪犯的審判隨之開始。東京審判經過2年零7個月時間結束,7名戰犯判定絞刑。 

  我國梅汝敖博士飛抵東京,擔任遠東國際軍事法庭中國法官。開始,他對法官的座次的安排很不贊同。他說應該按照《日本受降書》的簽字的順序來決定法官的位置。他說:“我的祖國,中國。遭受日本侵略長達五十年!對中國人來說,審判日本戰犯是一件嚴肅,沉重的任務!我來着不是為了愉快!我拒絕接受這種不合理的安排,在日本的侵略戰爭中,中國受侵略最深,抗戰最久,犧牲最大!‘’他還說:”所有中國人都會責難我的軟弱和無能!如果我同意了這個安排,就等於侮辱了我的國家,就等於侮辱了所有中國人為抗擊日本侵略所付出的代價,犧牲,努力,堅持!‘’從中可以看出他是那樣的愛國。為了國家的尊嚴,他堅持反對這樣的座次。中國受到侵害是最大的,付出的犧牲也是最大的。這是對他的侮辱,對中國的侮辱,對全國人民的侮辱。他這樣一再堅持是為了國家,為了人民。他用自己的行為,用他堅持不屈的精神衛護了國家的尊嚴。我為他感到驕傲,我為是一位中國人感到驕傲,我為中國有這樣一位法官感到驕傲! 

  開始看到日本那一幕幕的場面,看到那一個又一個無辜的中國人。我不由地感慨到:戰犯們要為日本人負責,要為中國人負責,要為全世界的和平負責。 開始看到日本那一幕幕的場面,看到那一個又一個無辜的中國人。我不由地感慨到:戰犯們要為日本人負責,要為中國人負責,要為全世界的和平負責。他們擾亂了世界,荼毒了中國,葬送了自己國家的前途。在我心中日本人是不可饒恕的。可是,看完這不電影以後,我感到很愧疚,那些日本人是無辜的。他們並不知道這一切,他們也是受害者。戰犯們不僅侵害了別人,同時也傷害了自己。他們自己內心能問心無愧嗎? 

  可是,他們的做法恰恰相反。一個又一個的“無罪‘’迴響在大廳中,一個又一個的”對他們不公平‘’讓法官驚住了,讓記者們驚住了,讓全世界都驚住了。對於一個 遭受日本侵略長達五十年的中國人,我感到十分的氣憤。他們無罪,難道是這一個個無辜的老百姓有罪嗎?他們完全否定了黃姑 屯事變。南京大屠殺等等在中國所作出的罪過。儘管有許多人出來作證;儘管放了當時的錄像;可是他們還是否定這一切。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做,不知道他們是怎麼想的。對做出的這一切罪過完全不承認,不知悔改。可想他們是多麼可惡。他們的做法是不可放過的。 

  儘管他們那麼狡猾,但是,梅博士用智慧,用堅持不懈的精神打敗了日本,取得了勝利! 

  由此我們可以想到,我們每個人是多麼需要和平!世界是多麼需要和平!在這一點上,我覺的應該學習中國。中國無論以前怎樣,現在和一衣帶水的日本友好相處!!

您正在瀏覽: 觀東京審判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東京審判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