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另一個天堂——讀《我的野生動物朋友》有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另一個天堂——讀《我的野生動物朋友》有感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另一個天堂——讀《我的野生動物朋友》有感 標籤:我的動物朋友作文 讀《山中訪友》有感作文 動物朋友作文 野生動物作文

  艾略特曾說:動物是最可親近的朋友——他們從不提問,也從不指責。這是讓我唯一感觸頗深的。

  我從不否認我曾對動物的厭惡,那些毛茸茸的自然而然地在我眼前晃蕩時,你永遠不懂那種深入人心的恐懼。更別說那些光滑滑的蛇皮慢悠悠地爬上樹梢,我甚至能感覺到那種前所未有令人作嘔的觸感。我早就忘了是什麼時候自己像個喝多了的醉漢,竟瘋了似的接受這些不知名的讓我排斥的生物。

  我始終記得我帶着我看人笑話的態度翻開《我的野生動物朋友》,那種令人恥笑的愛動物的天真幼稚一直被我所俯視。它是1990年出生於非洲納米比亞的法國小女孩蒂皮所寫的。她從小跟拍攝野生動物的父母在叢林里長大,與非洲野生動物和當地土着人生活在一起。這倒是讓我稍稍睜大眼睛,畢竟沒人會精神永遠處於恍惚到這種地步,與野生動物的土着人生活,我沒法想象那種暗無天日的危險隨時會將你籠罩的心驚膽戰。我可能還不知道我早已將這些故事的真實性忘之腦後。令我倒吸一口冷氣的還有,他們居然沒有常人的自然反應的恐懼。一個充滿稚氣的小女孩,把大象視為哥哥、和狒狒相伴、與鴕鳥共舞、小獅子吮吸着她的拇指睡得很香……

  好奇心按捺不住似洪水般湧出,我第一次像個無知的無頭蒼蠅,做賊心虛般找出了那個膽大的小女孩說過的話:“我好想寫一些野外生活的故事。我會跟動物說話。阿布,我的大象哥哥。皮膚的顏色根本不應該算什麼。坐在鴕鳥背上真開心。豹子很危險,但我照樣跟它玩。野生動物就像我家裡人一樣。長頸鹿安詳地朝我走來。同狒孩兒難捨難分。動物世界複雜得很。溫柔的小獅子——穆法薩。大象有很強的記憶力。誰替我拿主意,我會受不了的。動物來自好人這一邊。用眼睛跟它們交流……”語氣有與同齡小孩一樣的傻裡傻氣,卻也不得不承認她正輕輕地敲擊着我的心弦。

  不知道為什麼一片紅色正映入我的眼帘,面色猙獰的人類布滿青筋的手中正顫抖着拿着深紅色的斧頭,眼睛充滿血絲,盯着眼前也一樣在瘋狂的顫抖的獵物,嘴角揚起獲得勝利般的邪笑。腦中確在想着賣出這寶貝的收益。我想着想着,忽的被自己的想法嚇了一跳,甚至覺得這比動物本身的存在感還要來得令人瞠目結舌。人類有了自己的“他”、“她”,又多了人類以外的“它”。我們不喜歡為除了我們以外的東西分類得很細緻,因為在我們眼裡,它們是不能夠與我們平起平坐的。然而我們永遠敵不過它們的是,它們簡簡單單地生活卻遵守至自然的法則,而我們只是想盡辦法巡撫自然,希望自然依我們的習慣行事。所以無論我們如何惱怒地去獵殺這些其實活得比我們幸福的生物,甚至逼迫一些物種走向滅絕,我們依舊是敗者。心已不向著大自然的綠色,更不能使大自然反過來步隨我們的“灰”。值得慶賀的是,我們一部分人已經逐漸醒悟過來回歸自然的重要性,也已經學會向動物學習,保護動物,並努力使剩下那些依舊渾渾噩噩中的人明白過來。這樣很好不是嗎。我想我一定是愛上這膽大的女孩了。不為她這嚇人般的有謀有識,只為這天使般的純真俏皮。

  我的心貌似也正陷入不屬於我們的另一個天堂,不屬於我們,卻總為我們帶來歡樂的另一個天堂。

  這另一個天堂,很美很美。

  溫州市第十一中學初二:阮海潔

您正在瀏覽: 另一個天堂——讀《我的野生動物朋友》有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另一個天堂——讀《我的野生動物朋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