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吳穎.散文詩.風之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吳穎.散文詩.風之歌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散文詩• 

  風 

  之 

  歌 

  吳穎•吉安市二中初三(9)班 

  指導老師:梁家柱 

  我用纖秀而溫柔的手輕撫大地,猶如母親喚醒沉睡的孩童,快快起床呀!小草、垂柳、松竹、迎春……一年之計在於春,別耽誤了似金的寸寸光陰。百草應聲探頭,悄悄睜開惺忪的眼。 

  我愛遊歷,儼然旅行家一般,酷愛登山、蕩舟,欣賞這五光十色的世界。我來到湖泊邊,湖面忽地泛起漣漪,如同一幅抖動的碧緞為我伴舞;我來到叢林,花木為我夾道歡迎,我撫摸樹兒、花兒的頭,與它們一道捉迷藏。玩罷,我又拂平它們潦亂蓬鬆的秀髮,輕輕地,生怕弄痛了它…… 

  我是花兒果兒傳情的信使。每天我都載着它們的祝願——花粉、種子,來到它們所牽挂者的身邊。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總是兢兢業業,恪盡職守,準時光顧,盡我義務與所能。啊!當花兒吐艷日、當樹兒掛果時,我啊,精神得以無比的慰藉,靈魂得以可心的升騰…… 

  我不輕易動怒,一但惹惱我,我也會淫威大耍。其勢,雷霆萬鈞,摧枯拉朽,驚天地,泣鬼神。其實,我是為不公而怒,我是為失衡而嗔。我衝擊的是腐朽,我鞭打的是無能。然而,對於健康自強者,我的震憾,只會鍛煉得他更加強悍、更加精神! 

  (2008年9月1日第二稿)

您正在瀏覽: 吳穎.散文詩.風之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吳穎.散文詩.風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