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路,清風拂綠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清風拂綠柳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錯過一處又一處的風景。我們都只知奔跑,卻忘了欣賞;只知終點的歡呼,卻忘了小路的情調;只知目的地的繁花,卻忘了身邊的柔柳

  慢慢的我看到囈囈學語的我,看到懵懵懂懂的我。小時侯,一路走來。那時最流行的就是辦家家。當然我也不例外的和夥伴們玩的不亦樂乎的;還記得每次和男生打了架后,跑去跟媽媽告狀,那時的媽媽就是我的保護傘。最有趣的莫過於那次在奶奶家時,由於我和我姐姐吵了一架便賭氣不吃飯,他們也不聞不問的。可大半夜的我甘拜下風的跑去廚房偷吃東西,我找不到勺子,就用手盛飯吃,那樣子狼狽極了。蝸牛讓我懂得了呱呱學語的我有多麼的可愛。

  我對着鏡子告訴自己:我不喜歡一張沒有表情的臉。

  慢慢的我看到瘋瘋扯扯的我,看到打抱不平的我。長大時,一路走來。那時的操場上總能看到嘻嘻哈哈的我們,當孤單時,冤枉時,身邊只有朋友;當哭泣時,想媽媽時身邊在的也只有朋友。一張面無表情的臉為你充滿笑容。還記得發生地震的時候,學校大半夜響起警報,全體同學在操場上集合,我們都還不過四年級的學生,看到這種事發生在我們身邊,好幾個同學不由得哭了,我們班組織圍成一個圈唱歌,一直唱一直唱,歌聲徘徊在天空。不久好多同學被父母接走,只剩下我和幾個同學時,我們眼對眼相互鼓勵,沒關係我們不害怕,有你在。讓我們一起微笑吧,因為我還記得你的微笑。那時我此生最大的安慰。蝸牛讓我懂得了微笑的能力。

  漸漸發現,那個教你不要撒謊的人,原來最愛撒謊。

  上帝給了我一個任務,叫我牽一隻蝸牛散步。

  慢慢的我看到斤斤計較的我,看到滿不懂事的我。讀書時,一路走來那時的媽媽撐起她那偌大的雨傘,為我遮風擋雨,卻忽視了落在她左肩的雨滴。而我不知道;那時我最愛的東西註定是她不愛吃的東西,譬如雞肉。講故事時,媽媽總是喋喋不休地告訴我孩子不能撒謊,撒謊的小孩會長出長鼻子,就像小木偶匹諾曹那樣。於是我信了不敢撒謊,不想長出醜陋的長鼻子。然而,教你不要撒謊的人,原來最愛撒謊。讀初中時開始要住校,媽媽說,謝天謝地,我們家就要清凈了,那時的我賭氣的不理媽媽,後來知道了如何去愛,父母也老了,歲月在他們身上留下痕迹,鬢角已有了白髮,卻還為我們四處奔波。

  蝸牛讓我懂得了在外奔波的父母。

  這些年我們懂得了很多很多。流光容易被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在別人教不懂的東西里,經過時間的沉澱,我彷彿懂了。那等在季節里的風景如蓮花的開落,人生就先一場遠行,不必在乎終點,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時沿途的風景,讓心靈去旅行。

  走的時候是為了另一個境界;停下來的時候是為了欣賞人生。如煙花般美麗的一瞬間,也值得稱奇。

  貴州省仁懷市實驗中學初二:飄飄

您正在瀏覽: 一路,清風拂綠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清風拂綠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