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八十天環遊地球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八十天環遊地球記》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高爾基說過:“書籍是青年人不可分割的生命伴侶和導師”。正是因為這樣,我也很喜歡看書。最近,我就看了一本短篇小說《八十天環遊地球記》。

  這本書是由被譽為“科幻小說之父”的法國作家儒勒。凡爾納。那我現在就來講述一下這本書的主要內容:這個故事發生在1872年的倫敦,英國富豪費里亞。福克雨俱樂部的朋友打了一個價值2萬英鎊的賭注——他要證明在當時的交通條件下,他完全可以在八十天環遊地球。而他那些朋友都認為這根本不可能,因為在19世紀70年代飛機還沒有出現,他們的代步工具是輪船以及馬車等,要想在短短的80天內環球一周,幾乎是不可能的。

  福克帶着他剛剛僱的傭人——路路通從倫敦啟程,開始了這次不可思議的環球旅行。一路上,他們遭人跟蹤,捨身救人,與惡僧對簿公堂,遭暗算貽誤行程,遇風浪海上搏擊,救人以身赴險境,海上燃料不足,疑為竊賊被囚……。他們幾乎遇到了所有的困難和意外。然而他們總能一次次化險為夷,最終成功歸來,贏得了2萬英鎊並且找到了自己的終身伴侶。

  這部小說情節曲折,險象迭生,作者用生動而幽默的語言來塑造了一系列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描寫出了福克的沉着冷靜,路路通的忠誠和勇氣都給讀者留下了深刻的影像。同時,隨着福克的旅途,我也欣賞到了世界各地的生活習俗和自然風光,也得到了一些美好的享受。

  我讀了這部小說,我也懂得了一些道理,只要是正確的事,哪怕是正常人辦不到的事,我們也要去試一試,說不定我們也能想福克那樣,做出別人不可能做出的事情!

  四川省德陽市旌陽區天山路中學初二:羅鈺山

您正在瀏覽: 讀《八十天環遊地球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八十天環遊地球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