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憶海拾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海拾憶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憶海拾憶 標籤:憶海作文 拾憶作文

  星空中的殘月似乎有些哀傷,垂落在滔滔江河之上,泛濫的河水把月影帶入平闊的海洋。殘月似乎笑啦,因為它看到了過去七彩的時光……

  我從五歲開始上學前班,結交了一群天真活潑的小夥伴,那似乎是我最愉快的時光吧!也只有那時沒有憂慮,沒有愁苦之事。

  我從未想過幼兒園的生活,也不敢想,也許是因為那是我家的經濟條件吧!不過,那時能上學前班就很不錯啦!

  上學前班的時候,我們經常玩的遊戲是“滑板”,就是一人在前拉,一人在後推,中間的人貌似在滑翔。這個遊戲很受大家青眯,在整個小學都很流行呢!不過,遊戲的殺傷力也很大,一不小心就會被動趴下,摔個跟頭,甚至會流鼻血!我也深有感受,因為我也因此而受傷過,但是從未感到疼痛,可能是“玩物喪志”吧!

  至今也未找到以前的那份童真,童趣。可能,不存在拉吧——

  大概上了一年多吧,我升到了一年級,開始了真正的學習生活。不過,那時也未感到疲勞,也許負擔很輕吧!那時,我們經常“務農”,因為我是在農村上學的。那時務農,我覺得很有趣味,卻從未嘗到父母所感到的辛酸味。其中,拾麥子是最有趣的務農活動——

  當收麥子的時候,天氣很乾燥,也很炎熱,到處都有強光的存在!然而,那時的我卻興緻勃勃的隨着父母下地務農,姐姐卻懶洋洋的不情願地跟隨着我們。也許經過幾天幾夜才能使幾畝地的麥子推成堆吧!每當夜晚,我都會在媽媽的懷抱中賞月。

  父母總是伴着露水起床,那時天還未亮,公雞還未起床。一次,我昏迷着起了床,看到父母的背影,在黑夜中想得更美麗,更耀眼!

  大中午,姐姐和我才清醒的起了床。父母卻大汗淋漓,年長點的姐姐問是怎麼回事,他們說:“昨晚太熱!”好像是在敷衍。姐姐追問:“那我怎麼沒有流汗呢?”父母互相看了看,什麼也沒說,一聲不吭的吃起了飯。

  下午,太陽把麥子曬的金黃。大人們趕忙把堆積的麥子運往四輪車上。大嘴嬸忽然吼道:“小程,趕快搬吧,聽說明天要下雨嘍!”爸爸慌忙地說:“是嗎?!好吧,看來今天晚上我又要加班嘍!呵呵呵……”笑聲似乎不是那麼響亮,但卻縈繞在半空。麥子都運到了車上,父親似乎笑得非常響亮,非常豪邁!

  拾麥子的務農活動終於可以開始啦!我拿着個袋子,緊跟着四輪車拾掉下來的麥穗。以為農村的土路十分坎坷,所以偶爾會掉下來很多麥穗,因此我也可以大獲一批麥子!姐姐是不會務農的,因為她認為務農沒有出息,只有上學才是條出路,所以,她從小就很優秀,每次都是第一名。而我的觀點卻恰恰相反,認為務農很有趣。

  有時,我會拾一整袋子,可以換十根油條呢!每次吃油條,我都有一股欣慰感,很開心,而姐姐卻從未有過這種感受吧!那時的油條是我認為最好吃的食物,勝過如今的大魚大肉,至今,我再也沒有嘗到那種味道啦!

  預知後事如何,請看下集!

  陝西省延安市安塞縣初級中學初二:程偉豪

您正在瀏覽: 憶海拾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海拾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