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受挫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挫折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挫折是明媚陽光前的狂風暴雨,是風平浪靜前的狂風呼嘯。也許,在所有人的眼中,挫折是崎嶇不平的小徑,走久了,你便會認為,前方永遠沒有一條筆直的大路;挫折是一顆顆絆腳石,讓你一次次地摔倒在地,直到徹底受傷,無法站起。但是,只有經歷了更多的黑暗,才能由一絲絲微弱的光逐漸擴大,讓你看清前方如何行走。

   一提到明星,人們的頭腦里就會聯想到鮮花、掌聲、榮譽等等,各大晚會、藝術節都缺少不了他們的身影,在人們的心中,明星總是光芒萬丈,過着如日中天的生活,可是大家只看到他們表面上的風光,又何曾想到他們成功之前,經歷了怎樣的挫折和失敗呢?

   “沒有播種,何來收穫;沒有辛勞,何來成功;沒有磨難,何來榮耀;沒有挫折,何來輝煌?”大家應該知道楊坤吧?幾乎每次春節晚會上,都會出現他的身影。而熱愛音樂的楊坤,也曾帶着“一個旅行箱和一個夢想”,獨自一人闖蕩偌大的北京城,尋找他的事業。每天,他都會遊走在北京的各個酒吧、歌廳,起初不出名的他,隨着時間的推移,他的聲音逐漸被人看好,出場費也是幾萬元、幾萬元地疊疊增加。可直到一次,他發現自己的嗓子變得沙啞,便去詢問醫生,醫生很不幸地告訴他:由於長期地使用嗓子,聲帶已嚴重撕裂,喉嚨長了異物,從此以後都不能再用嗓子了。這猶如晴天霹靂,將他的心也毫無保留地撕碎!他不相信這是真的,於是嘗試唱歌,可是嗓子沙啞,回不到以前令人着迷的聲線了。不過楊坤並未絕望,他分析自己的聲線,從零開始,一步一個腳印,也終於紅遍大江南北,逐漸出現在央視春節晚會等大型節目。

   在我的生活中,挫折帶給我的痛苦遠遠比成功來得多。記得在四年級的時候,由於我的鋼筆字深受老師及同學喜愛,毫不猶豫地坐上了“宣傳委員”的寶座,雖然不是班長、中隊長,但能讓我成為一個班幹部,對我來說已經十分幸運了。我高興地不能自拔,情不自禁地和同學談笑風生,炫耀起自己今天的光榮結果。而在第二天,因為我在上課時和同桌偷偷地聊天,班主任劉老師也毫不猶豫地一聲令下:“孫錦兒,你這個宣傳委員也別當了!”這句話一出,所有的同學都看着我,有的幸災樂禍,有的滿臉無奈……眼看着煮熟的鴨子飛了,心裡也一直在埋怨:為什麼不能控制自己在課堂上講話的惡習呢?而現在,我新的學習生涯也開始了三、四個星期了,我也成為了臨時的“英語課代表”,雖然要靜靜地等待英語老師的審核結果,但是一個班幹部也要給所有同學心中立個“遵守紀律”的榜樣!

   在人生中,挫折也是一種財富,如果人生沒有了挫折,久而久之,生活就像一杯無味的涼白開。正因為有了挫折,我們才能為下次的成功積蓄力量,迎接更絢爛的輝煌!正所謂“不經歷風雨,哪能見彩虹?”

您正在瀏覽: 感受挫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