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保護地球母親,保護自己的家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地球母親,保護自己的家園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環境問題是由於人類不合理地開發和利用自然源所造成的。觸目驚心的環境問題主要有大氣污染、水質污染、噪聲污染、食品污染、不適當開發利用自然資源這五大類。一個個鐵一樣的事實告訴我們,它們像惡魔般無情地吞噬着人類的生命。它威脅着生態平衡,危害着人體健康,制約着經濟和社會的可持續發展,它讓人類陷入了困境。 

以前,天空是那麼藍,河水是那麼清,森林是那麼密,就在自然環境給予我們美的享受的同時,人類同樣在向大自然索取並不應得的東西… …w 

1998年,流經中國大地的長江、嫩江、松花江等大將大河,隱去往日溫柔美麗的笑臉,露出了兇猛可怖的猙獰。肆虐的暴雨,橫掃着中國的南方和北方,暴雨所到之處,江湖水漲,河溝漫溢。咆哮的江水捲起了一次又一次洪峰,吞噬了一個個村莊,一畝畝良田,一座座城市,一所所學校。 

肆虐的洪水像一隻只無情的魔爪,幾千萬畝良田被淹,幾百萬人痛失家園。來勢兇猛的洪魔,釀造大大小小的險情。來勢兇猛的洪魔,釀造大大小小的悲劇。 

我常常看見街邊有許多橘黃色的垃圾箱格外引人注目,它的出現一時方便了這一街的居民。但不知從哪天起,垃圾箱被冷落了,另旁的電線杆卻頗受歡迎,電線杆下每天都會圍滿大大小小的垃圾袋,一天,叔叔提着一袋垃圾很隨意的扔在垃圾堆中,一旁的我不禁問道:“為什麼扔在這兒呢?”回答很簡單:“因為大家都扔在這兒,方便。” 

方便?我有些納悶了,電視.廣播.報紙不天天都在宣傳保護環境,防止污染嗎?這樣圖方便.省事,隨地亂扔垃圾算不算環境污染呢?可能在這些圖方便的人看來,工業排放廢氣.廢水是污染,而小小的一袋生活垃圾算什麼?要知道單就我們中國十三億人口,每人每天都只丟一點垃圾,那一天就有十三億點垃圾啦!那一年呢?想想看,這是多麼可怕的一個數字啊!在學校附近的馬路邊上插上“禁止喇叭”的牌子,這些人類善良的舉動已擺在眼前,但是在它們的背後卻是繼續污染。所以治表不治里是沒有什麼意義可言的,我們要的是實實在在的針對與硬措施。 

有人認為環境乃小問題,實際上,隨着社會的發展,時代的進步,環境問題已是一個涉及全局的戰略性問題。保護環境與我們國家.社會和人民的根本利益密切相關的,它直接制約着我國經濟和社會的可持續發展,關係著中華民族的世代繁榮昌盛,關係著整個人類的生存和發展。 

給水以家園,給萬物生靈以家園,人類才會有自己的家園;給水以活路,給萬物生靈以活路,人類才會有生存和發展。讓我們喚醒“綠色之心”實施“綠色計劃”,開展“綠色行動”,爭做“綠色建設者”,創建“綠色新世紀”吧!

您正在瀏覽: 保護地球母親,保護自己的家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地球母親,保護自己的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