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草,笑到最後就是成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笑到最後就是成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它不比樹的高大,不比花的艷麗。人們不會為它而歡喜,也不會為它而悲傷…… 

  沒有人為它而活着,可它為需要它的人而竭盡全力、想方設法地生存下來。 

  春天,風和,一切都如此愜意;小草們在和風中盡情搖擺——那是它們在舞蹈、歌唱,是它們在狂歡呢!河邊楊柳的秀美長發,在這時便成了它們的樂器,在演奏屬於它們的歡樂頌呢! 

  它們如此盡情,如此歡樂,似乎沒有什麼可以打破它們的狂歡——但,是這樣嗎? 

  “咩——咩——”一隻全身雪白的羊、一個戴草帽的農夫。是的,他們向小草漸漸靠近,農夫哼着優美的曲子,似乎好聽。小草們抬起頭,這優美的曲子,在它們聽來,似乎成了死亡的前奏。 

  農夫找到了一塊有些平坦的石頭,卸下身上的東西,重重地壓在了那片草兒身上。但,它們不怕,它們在吶喊:“我們不怕,我們不怕!”你——聽見了嗎? 

  羊兒低下頭——它找到了最肥沃的小草、最鮮嫩的小草,這讓它迫不及待地想品嘗這世間美味。起初,草兒驚恐地睜大了眼,但當羊兒張開了嘴,它們又恢復平靜。因為——它們不怕,它們心甘情願,它們說:“你來吃吧,羊兒,這樣,你就可以長的強壯了。” 

  它們的喃喃的細語,羊兒沒有聽見,還是滿足地嚼起他們。羊兒飽了——它笑了起來。 

  農夫從兜中拿出煙斗,咬在嘴裡,深深吸了一口,又吐出煙,隨着吐出的煙圈向上飄,他眉間的凝重也漸漸消失了。他又哼起一曲,不是原來那曲,而比原來更悠揚,更平靜。可——好像又有一絲比先前更憂傷…… 

  小草們在這調子中緩緩地低下了頭,它們在哀悼,在為失去生命的夥伴默哀…… 

  它們又在吶喊,在為它們的英雄吶喊:“我們為你們驕傲——永遠為你們驕傲!” 

  農夫領着羊兒離開了,他又哼起了代表堅強、勇氣的曲子。 

  草兒的長老,它聽懂了農夫的曲子,它對大家說:“我們要堅強啊,我們要有勇氣面對明天的生活啊。它們走了,並不代表我們也會失去活下去的信念。明天,我們也許還會有危機,新生的大家——一定要笑到最後!” 

  小草們隨着長老抬起頭——仰望天空…… 

  它們——看到了它們在笑…… 

您正在瀏覽: 小草,笑到最後就是成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笑到最後就是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