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小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小草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愛小草 

  當萬紫千紅的春天來臨時,你一定會為那一派生機勃勃的春景所吸引、所陶醉,置身於那優美的境界中。你瞧,鮮花盛開,桃李爭芳;柳條婆娑,春光明媚。然而,每當這時,你想過那被人踐踏、被人遺忘的小草沒有?春的使者、春姑娘的腳印——小草!它雖然十分微小,但是它那堅強的性格、蓬勃向上的精神卻是相當驚人的。每當寒流一過,小草便發出了嫩芽,長出了綠葉——不管是在貧瘠的土地上,還是在冰雪未融的高山上,都可以看到它翠綠的身體。它,給春天增添了勃勃生機,增添了新的光彩!因此,我讚美小草,我愛小草!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正是小草精神的寫照。它不管條件怎樣惡劣,都頑強生長着,為大地披上一層綠色的地毯。它不擇地勢,不怕雷擊電閃,不怕狂風暴雨,不畏嚴寒酷暑。它把一切全部奉獻給大地,默默無聞地點綴着大自然,然而自己卻毫無苛求。這怎麼不叫人“油然生敬意”,怎麼能不叫人“由衷熱愛”呢? 

  一個星期天,我漫步在樓下的水泥地上,猛然看見前面有幾個小孩踏着小草鋪成的路追逐、玩耍,隨着一隻一隻奔跑的腳,小草一綹一綹地倒下去,不過,很快地,草地上發生了奇迹,只見一株一株小草,竟然一歪一扭地又站了起來,而且站得更穩了,更牢固了。你瞧,它們正倔強地挺起胸膛手挽手,在陽光下挨挨擠擠地站着呢。望着能屈能伸的小草,我不由得發出讚歎:“多麼頑強的小草啊!” 

  我愛小草,更愛具有小草精神的人們,他們為祖國的春天而奮鬥着、工作着。

您正在瀏覽: 我愛小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