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第一次炒雞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炒雞蛋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父親節,我想送給爸爸一份讓他驚喜的禮物-親自動手做個“炒雞蛋”,他一定會高興的,因為他平時最愛吃這道菜,我看媽媽炒雞蛋又簡單又容易,我想我一定也會做好的。 

  這是我第一次炒雞蛋,請來媽媽做指導。我紮起圍裙,像模像樣地幹起來。我先從櫥櫃里找出鍋和油,然後切好了蔥花,最後把準備好的幾個雞蛋洗乾淨,還沒等炒雞蛋,我就忙得團團亂了。 

  炒雞蛋也不像想得那麼容易。首先,把雞蛋磕到碗里,我輕輕地磕了幾下,還沒有把雞蛋磕開,後來,我一着急,使勁一磕,沒想到把雞蛋皮也磕到碗里了,我連忙拿筷子仔細地挑出來,然後加入各種調料和蔥花進行攪拌,開始我慢慢地輕輕地攪,媽媽告訴我要用力順一個方向攪才行,蛋黃和蛋青終於混在一起了,變成了黃色的蛋液。開始炒雞蛋了,我先把煤氣打開,然後把鍋燒乾,倒入油,油溫適當,我才小心翼翼地把攪拌好的雞蛋液倒入鍋內,瞬時,雞蛋液在鍋里鼓出許多小泡,泡越來越大,像水沸騰了一樣。雞蛋液很快凝固在一起,我認真地翻動,慢慢蛋變成金黃色的了,香味也飄了出來,媽媽說:“熟了”。我趕忙把炒好的雞蛋盛入盤子里,顏色好看極了。 

  我端上我炒的雞蛋,給爸爸媽媽品嘗,我自己也吃了許多,雖然沒有媽媽做得好,但它是我的勞動成果,爸爸說:“真香!兒子,你長大了!”我高興地笑了,通過炒雞蛋,我明白了一切看起來是個很簡單的事情,做起來卻很難。爸爸媽媽,你們辛苦了!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炒雞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炒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