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帶着牽挂上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着牽挂上路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帶着牽挂上路 

  臨澤縣沙河中學九(4)班 

  王學彬 

  牽挂是思念,尤如高飄的風箏掙不脫細長的繩線;牽挂是情懷,尤如瓜豆的藤蔓纏繞着竹竿或籬笆。 

  牽挂是美麗的,因為牽挂是由於距離而產生的,牽挂是無奈的,因為默默的思念與情懷,已在心中深深的紮根。 

  “浮雲遊子意,落日故人情”是遊子對故土的牽挂;“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是對戀人的牽挂。千百年來,牽挂一直深藏在有情人心中,縈繞不去。 

  帶着牽挂上路,因為它是充滿希望的。如沒有“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后”的承諾與希冀,又何來“才下眉頭,卻上心頭”般揮之不雲的牽挂呢?牽挂是對未來幸福與歡樂的深深渴望。 

  帶着牽挂上路,因為它是幸福的,懂得牽挂的人都懂得面對離別;懂得思念,懂得關懷,懂得去愛。不會因為離別而傷感,不會因思念而苦悶,而是懂得珍惜自己,奮發向上,為了心中的那份牽挂,為了遠方默默地牽挂自己的人。 

  帶着牽挂上路,因為牽挂是一種細膩的情感,漂泊在外的遊子用珍藏一掬故鄉的泥土表達對故鄉的牽挂,深居閨中的少婦焚燃心形的檀香表達對夫君的牽挂。現代人一紙書信,一個電話,一聲問候,傳達着彼此的關心與牽挂……牽挂深藏在我們心中,它不是極強烈的情感,沒有一泄千里、排山倒海的氣勢,卻如涓涓細流,環繞在我們身旁。 

  牽挂是思念,牽挂是情懷,牽挂使人快樂,牽挂使人傷悲,牽挂使人微笑,牽挂使人流淚,讓我們帶着牽挂上路,讓我們在幸福中擁有希望。 

  指導教師:何長喜

您正在瀏覽: 帶着牽挂上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着牽挂上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