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牽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挂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坐在窗前手中拿着那些照片集眼睛卻望着眼前的那座連綿起伏的山峰,心中也留過一絲辛酸。

  再次翻開那本相片集,一張張童真的笑臉展現在我的眼前,這一刻我的眼圈紅了,淚水也在眼眶中打轉,時不時就留下來一滴,這些照片里還有我的父母,現在父母在外打工,一年只有一次機會可以回家,本來是該好好休息的但他們又要忙着又要忙那,我想要幫忙卻插不上手。

  父母每次回來,過不了多少時日便又要出門去,每次打電話過來,我只能聽見他們的聲音卻無法和他們相見。於是我暗暗地和他們慪氣,一次他們快過年的時候回來了,我卻怯生生的躲在門后從門縫裡看着他們,我媽媽看見這種情況眼淚流了下來,我……,爸爸此後也沒有出去打工了,在家和我爺爺一起經營藥店。

  記得一天清晨,我從夢中驚醒,身上嚇出了一身冷汗。夢中夢見爸爸病得很嚴重,我將衣服穿好后我什麼都沒想立刻跑了下去,飯都沒吃,卻被爺爺叫住。之所以做這個夢是因為,爸爸整天忙於藥店身體過度勞累,再加上平日里父親就愛抽煙,而且父親的心臟並不太好,這令我十分擔心。

  我將此事告訴了堂哥,他說我的心太小,想太多了,這只是個夢不會有什麼事情發生的,話雖這麼說,但我的心還是忐忑不安,到下面的藥店后,看見父親安然無恙,我那顆懸着的心也放下了,父親也為我操了不少的心而且他的頭上又添了幾根銀髮。

  這就是牽挂嗎?他是乾涸中的一汪清泉,冬日裡的一輪暖陽,滋潤、溫暖着我們,這是一份情感,我們牽挂着這,牽挂着那,難道是多餘的嗎?但這是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關愛,當然也是一個生命對另一個生命的關愛,生命中也因這份牽挂而美麗。

  安徽安慶沙河初中初二:呂正雄

您正在瀏覽: 牽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