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牽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挂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牽挂是小溪中的水,涓涓細流,綿延不絕,猶如一個母親對子女的牽挂,那麼幽遠,那麼深……父親的牽挂如大山上的一棵樹,它那細細的枝幹,寄託着父親對子女的牽挂,父親的牽挂猶如一座山,那麼穩,那麼沉。母親的牽挂猶如浩瀚的星河,每一顆閃亮的星星,都閃耀着牽挂的光芒。在你最難受的時候,母親的一句話讓你豁然開朗,那就是牽挂!在你考慮題而抓耳撓腮時,父親給你的提示讓你恍然大悟,那就是牽挂!

  充滿生機的草原上一隻狼媽媽眼裡流露着等待和希望,狼媽媽為了使自己的孩子能夠當上狼王便讓子女去鍛煉、磨練從早晨出去捕獵到晚上回來,狼媽媽都在期盼着子女能安全回來。我們和動物之間是一樣的父母把我們送去上學,每天都是不經意的一句話:“兒子,今天一定要認真聽課”,而我們每天的回答都是:“知道了”我們總是這樣回答,好像在應付家長似的,我們錯了這正是父母對我們愛的一種、對我們牽挂的一種而這種牽挂是對於自己來說沒有第二種的,所以我們更應該珍惜,不管我們以後是什麼樣的人,但父母這種人世間最真摯的愛、最無私的牽挂是永遠也改變不了的。

  父母對我們的牽挂是多方面的,爸爸最近老抽煙,好像有什麼心事,偶爾的一次我聽見爸爸媽媽的談話,只見爸爸拿起一根煙右手拿煙,左手拿火機,點着一根煙,每吸一口皺一下眉頭,那一個個皺紋之間有牽挂,那吐出的煙包含了牽挂,嘴裡說起:“哎!兒子快地理結業了,我卻只能在這干著急”這句話中有對我的愛,還有對我學習的牽挂媽媽對我的牽挂有太多了,生活上的,學習上的,媽媽上次因疲勞過度病倒了,媽媽在醫院打針,我第一次感到牽挂,在學校里的我一刻也坐不住,老師講課的聲音在我腦海里迅速閃過,而我卻期盼着放學的鈴聲。放學鈴終於響了,我跑到醫院,看見了媽媽,這時的我感到了牽挂別人的滋味,同時也感受到了被牽挂的溫馨。

  牽挂是人與人之間一種珍貴的情感。有了牽挂,你不會因空閑而寂寞,有了牽挂,你的生活將變得充實而有意義。牽挂不是虛無縹緲的,而是真真切切的現實。我們要懂的牽挂,珍惜現在的牽挂,其實滿足父母很容易——一張優異的成績單,一個獎狀,一句體貼的話語,一聲早上好——僅僅如此。

  濟寧市十五中初二:王嘉奧

您正在瀏覽: 牽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