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牽挂人生人生牽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挂人生人生牽挂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 

  春天,是那美麗動人,嬌艷似錦花的牽挂;夏天,是那陣陣清爽和蛙蟬的牽挂;秋天,是那累累果實和漫天“蝴蝶”的牽挂;冬天,是那粉裝玉砌和飛舞雪花的牽挂…… 

  牽挂不是天邊海市蜃樓的縹緲,也不是雨後彩虹的虛無,而是一種真切地感情,是一種無所修飾坦然純真地思想,是精神美好的寄託和語言美妙的傳載。 

  牽挂,是孟姜女哭長城的源泉;是梁山伯與祝英台的動力;是“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的原因;是“何當共剪西窗竹,卻話巴山夜雨時。”的靈感…… 

  悠悠無際的牽挂,是連接心與心的橋樑,是寄託思念的情感。天長地久,千溝萬壑,無論是時間還是空間,都無法阻隔,對“遠方”的思念與牽挂。 

  牽挂縈繞心頭,是“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蓋鬢毛崔。”的情感。此時的心靈也許真的被“鄉愁”塞得滿滿。什麼也無法再放進去了,這就是“牽挂”的分量。 

  擁有牽挂的日子,永遠不會孤單,因為你無論何時何地,都在和你的牽挂在一起。 

  假如你身居海外,但卻心繫祖國。這就證明,在你的心裡,祖國母親早已超越了一切的一切。正如“蘇武牧羊”那樣,面對生死離別,榮華富貴,所有的一切都沒有改變它那顆原來的“本心”,它依然純潔的保留在心中。 

  被人牽挂,也是一種幸福。當你在教室中學習時,母親此時的心在牽挂着你;當你在風中奔跑時,父親此刻的心也在牽挂着你;當你在遠方遊玩時,這時朋友的心亦牽挂着你……在地球日日夜夜的運轉中,享受牽挂的人就是享受着偉大的“愛”。 

  其實,牽挂和被牽挂都是一種無與倫比的快樂。讓我們每個人都領會牽挂,品味牽挂,學會牽挂,讓未來的世界變得美好、溫馨,成為一片人間樂土!

您正在瀏覽: 牽挂人生人生牽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挂人生人生牽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