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黨的光輝照我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黨的光輝照我心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是的,黨九十歲了,我們為黨的歷史之久而高興,更為黨在九十歲之際,依然幹勁十足,依然蓬勃向上,依然前途無量而自豪。

  黨九十年的征程是一部奮鬥史,作為一個真正的中國人,誰都不可能不知道我們的黨出生在一個血雨腥風的年代,一開始就是以救國救民為己任;誰都不可能不知道,就是這個成立初才一二十個人的中共真正攜起了廣大工農和各個正義之士的手,我們不可能不知道,是共產黨帶領我們走向一今天的社會主義,走進了幸福和民主……說起黨的奮鬥歷程,總不會忘記想起那一句“槍杆子里出政權”。我一直認為南昌起義是黨奮鬥的真正的開始,因為從那一刻起,我們再也不是靠着幾個人來掀些小小波瀾了,我們有了自己的武裝。

  我們也總不會忘記說起二萬五千里長征,特別是讓中國共產黨開始真正獨立的遵義會議,艱苦的長征走出了共產黨人寶貴的樂觀奮鬥精神,淘出了真正的共產主義戰士,播下了生命力頑強的革命火種;遵義會義更是開出了我們自己的個性。

  改革開放30年,全國上下都有了巨大的變化,我的家鄉—鞍山也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它坐落在美麗富饒的遼東半島中部,鞍山屬於暖溫帶季風性氣候,四季分明,物產豐富,世界第一玉佛就坐落在鞍山市區的東山風景區內。

  改革開放前,下雨時,馬路上坑坑窪窪,讓人寸步難行,經過一次一次的翻新,馬路也變寬了,現在是寬闊的柏油路,六車道變成十車道,汽車在上面來來往往順暢的通行。道路兩邊蓋起了一座座高層建築。改革開放后,人們的生活也像芝麻開花節節高。

  聽奶奶講,以前一年下來就等着過年買上幾斤肉改善,現在天天吃肉,真是天天過年呀!爸爸小的時候只有過年才能吃上餃子,現在可不一樣了,餃子隨時可以吃,什麼餡都有。奶奶還說:“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三十年前穿帶補丁衣服的人多得是,衣服色彩也很單調,一件衣服兄妹幾個輪着穿”,現在的衣服五顏六色,款式新穎,世界品牌、國際品牌都有。

  聽媽媽說,30年前,幾乎沒有幾家有電視機,如今電視機從黑白到彩色,每家都有一、兩台,電磁爐、電腦、mp5等現代電器也走進了老百姓的家中。

  在經濟迅速繁榮的今天,我們也並不會忘記祖國成立初的荒涼破敗,我們更不會忘記是黨的改革號召將祖國人民從困苦中解救……黨的歷史也是一部挫折史。正如馬克思主義哲學告訴我們的一樣,新生事物的前途是光明的,但是道路是曲折的。好的未來,我想說,少年愛黨,剛黨更強!

  黨九十歲了,做為一名黨和祖國的接班人,唯願黨更好、更強!

  遼寧省鞍山市立山區第30中學初二:張春彤

您正在瀏覽: 黨的光輝照我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黨的光輝照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