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清明思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思親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走在崎嶇的山路上,傾聽着雨的聲音,心中不禁思緒萬千那首膾炙人口的清明詩又迴響在我耳際: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好句“路上行人慾斷魂”呀!我想現在的我也許就是這種狀態吧。 

  細細的雨絲彷彿我的思緒一樣,連綿不斷勾起了我對爺爺的思念。從小到大,每當我看到別的孩子在爺爺的懷中撒嬌,和爺爺手牽手走在放學的路上,我的心就無比的失落同時流露出那份羨慕,我也想我的爺爺能這麼疼我,把我當成心肝寶貝,可是我不能,我無法得到這些。從我出生起,我就沒見過爺爺,我連爺爺什麼樣子也不知道。我只是從媽媽口中得知了一些有關爺爺的情況。而且我也只是知道爺爺是因肺結核而去世的,那年爸爸12歲,此外我什麼也不知道,什麼也不了解。每當我問爸爸,爸爸總是避開這個話題,也許我的問提觸動了他內心那深深的傷吧!奶奶更加,我從未聽奶奶提起過爺爺,一直以來奶奶都是一副樂觀的樣子,辛苦地獨自一人拉扯大5個孩子。只有到了清明奶奶才意味深長的對我說:“去給爺爺燒些紙吧,保佑你學業有成!”我聽了總是默默的答應。 

  爺爺的墳墓在我家的林子里,那兒有常青的松樹為爺爺作伴,有清澈的湖水給爺爺排憂。當給爺爺打掃墳墓時,我總是在想:爺爺,您想我了嗎?您的孫女來看您了,您看見了嗎?儘管我知道爺爺已長眠地下,可我依然堅信爺爺就在我身邊,他注視着我的一舉一動,用和藹的目光注視着我呢!也許那細細的雨絲就是爺爺給我的禮物,那細細的雨絲就包含着爺爺對我的愛呢!讓我好好收集吧,收集爺爺的每一分愛,將它藏於我的心底,直到永遠,永遠! 

  爺爺,您知道嗎?我常獨自一人幻想您的面龐,幻想您那和藹的目光,我多希望您就在我的面前呀!奶奶一人辛苦大半輩子拉扯大大伯和爸爸們,您就忍心讓奶奶獨自一人孤獨的走完人生最後一個旅程嗎?我真恨那時腐敗的政治落後的醫療技術和社會。如果當時的社會和醫療技術都比較先進,我想您也就能和我們一起生活,一起享受親情,一起和奶奶走完人生最後的旅程了! 

  爺爺,清明節又到了,我來看您了。您放心吧,奶奶很好,我的成績也很好,您不用操心!您就安息吧!每年的清明我都會來看您的!

您正在瀏覽: 清明思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思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