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為了夢想而奮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了夢想而奮鬥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夢想是人類的翅膀,擁有了它,人類才能在蔚藍的天空中翱翔;夢想是最溫暖的光芒,在最黑暗的時候,他能化作一束光照亮前方;夢想是指南針,在你最迷茫的時候,它能為你指引方向。

  有人問我我最喜歡什麼動物,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是小鳥。為什麼呢?因為我喜歡它們動聽的歌聲,喜歡他們的聰敏矯捷的身手,更喜歡他們為了自己的夢想不斷奮鬥的信念。清晨我早早的就起床了為的是去欣賞小鳥動聽的歌聲,沿着家鄉的小路一路小跑。忽然我被眼前所發生時所驚嚇,有一隻小鳥從樹上掉了下來,而旁邊的鳥媽媽並沒有奮不顧身的去救它,並且表現的非常從容,好像並沒有發生什麼。我想世上怎麼會有這麼狠心的媽媽,當我回過神的時候,小鳥已經被狠狠摔在了地上。正當我走過去的時候,小鳥奇迹般的飛了起來。我突然恍然大悟,原來事情並不是這樣,我錯過了那位鳥媽媽。事情其實是這樣的:每隻小鳥都要自己學會飛,而在這個過程中,正是需要這樣,只有看小鳥自己的造化了。鳥媽媽正是為了讓自己的孩子學會飛才不會去救它,但是相信這是鳥媽媽的心裡也一定十分痛苦吧。小鳥並沒有辜負媽媽對它的期望,自己學會飛了。多麼脆弱的小鳥啊!竟然為了自己的夢想,不惜犧牲自己幼小的聖身體。因為他對自己的夢想是多麼的渴望呀!外面還有許多美麗的事物等着它去看呢。也許這就是夢想取之不竭的動力吧!

  在這個世界上還有許多值得我們去讚美的,比如說:飛蛾為了追求自己的夢想,追求光與熱,情願犧牲自己的生命將自己的身體撲向烈火之中。

  我敬佩上古的夸父,它為了追求自己的夢想,不惜道路的遙遠和艱辛,去與太陽賽跑,最後渴死在山谷中。生命是可貴的,但碌碌無為的生,卻不如轟轟烈烈的死。雖然有的人在追求夢想的道路上,在經歷無數次坎坎坷坷之後並沒有成功,但是只要你去追求了,總會有收穫,而這個過程是值得去回憶的。

  倘若我有一雙翅膀,我甘願做人間的飛鵝,我要為了自己心中的光與熱,撲向那熊熊烈火。在生命的最後一刻,終於實現了自己的夢想,最後悲壯的死去。

  初二:孫超

您正在瀏覽: 為了夢想而奮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了夢想而奮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