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女孩,你為什麼哭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女孩,你為什麼哭泣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記得複習迎考的那些天,你比平時多幾倍的努力緊張的複習.每當別人在盡情玩耍時,你便加緊練習,攻下了一道道難題;每當別人進入夢鄉時,你還在檯燈下背誦,多少個日日夜夜,你埋頭在題海里,只是為了讓父母的"第一:夢得以實現. 

  通過這些天的努力,你終於拿到了這寶貴的98分,得了第二名,老師對此表示讚許,同學對你異常羨慕.這難得的成績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得來的,其中的辛苦只有你才真正的明白啊!可這來之不易的成績並沒有使你的父母滿意,因為他們心裡要的是"第一",不是"第二".於是你挨了一記重重的耳光,被鎖進了這個充滿試題的"牢房",淚水奪眶而出.你哭得那麼傷心,那麼委屈!你站在寫字檯前,看着映在玻璃窗上紅腫的臉,你茫然了.你透過玻璃窗,羨慕的望着正在放風箏的同伴們,耳邊不時的傳來一陣陣嬉戲笑聲.你多麼想和他們一起盡情的玩耍啊,可是你不能.春天對你來說太吝嗇了,你沒有主動的權利,在你面前只有成堆的試題...... 

  老師曾說過"分數是次要的,它不能代表能力,我們注重的是各方面能力的提高".可是你的父母卻將它們顛倒了.他們視分數為第一,將分數化為一道緊箍咒把你緊緊的束縛在裡面,被動機械的重複練習,這又能得到些什麼呢?是真正的知識么?難道你就應該保持沉默,不向父母提出"抗議"么?

您正在瀏覽: 女孩,你為什麼哭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女孩,你為什麼哭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