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場大火燒掉他十年心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大火燒掉他十年心血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場大火燒掉他十年心血 標籤:第一場大雪作文 一場大雪作文 一場大雨作文 心血作文

山還是像往常一樣守候着村莊,可是陽光照在他那飽經風霜的臉上,卻顯不出一絲歡樂…… 

  他出生在這個村莊,這座大山伴他走過四十年的風風雨雨,山是他的知音,他早已與山融為一體。自打三十歲那年,他斷然承包那座大山,他便更對它呵護倍加,彷彿山是他的生命,山是他的孩子,呵護、保護----是他應盡的義務。 

  從那時起,他便總是早出晚歸,為大山做着點點滴滴的貢獻,十年來,他始終如此。而當十年後,大山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它變了,變得讓人不敢相信---不再滿是野草,變得生機勃勃,蒼翠的樹木多了,山上處處充滿着桃梨果實的芳香,玉米整齊的守衛着大山……他嘗到了甜頭,嘗到了豐收,他從心底里感到開心! 

  正當他沉浸在自己辛勞努力換來的成果時,令他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大年初二,按照當地的習俗要祭拜過世的人,為了避免發生火災,他特意在山上轉了很長時間。然而剛吃過飯,就有人匆忙告訴他山上着火了。 

  他心急如焚,撥打了火警電話並拿起鐵鍬迅速向大山的方向衝去,火勢比他想象的還要嚴重數倍,看着兇猛的大火無情的燃燒着他奮鬥十年的成果,他惱怒了,用鐵鍬鏟土,然後盡情的向他的仇人---大火揚去,發起一次又一次進攻,可是火仍不斷的在樹木之間竄來竄去,跟他挑戰,他更加氣憤了,與村民們一起向火進攻,漸漸地火小了,此時他已滿頭大汗,但他仍在竭力撲火將損失降到最低,靠着這股精神,火漸漸被他征服了! 

  過了不多會兒消防人員趕到,將剩餘的火進行處理,他才稍微放下心來,但很快又不免擔憂起來…… 

  往日的大山,此時大部分已被燒成黑乎乎的一片,一股焦味傳來,他感到難過,十年來的成果竟然被這樣毀於一旦,他埋怨自己,怪自己中午沒多在山上呆一會兒,怪自己沒有及時發現,他真感到懊悔! 

  十年的成果,一個農民辛勤勞動的十年成果竟然被這場無情的大火毀於一旦,這讓誰能接受這個殘酷的現實?這讓誰能接受? 

  爸,您和這座大山度過了多少年的風風雨雨,難道您會被這次打擊擊倒?爸,您不是常說:“失敗后重新站起來,仍會成功!”,難道您會向這次考驗屈服?不,爸,我相信您一定會經受住這次風雨的洗禮,我相信在我們全家的努力下,大山一定會煥發出更加燦爛的一面,我相信這場大火消滅不了您奮發的鬥志,我堅信大火過後的您,一定會堅強的站立! 

  一場大火雖然燒掉他十年心血,但是卻燒不掉他剛強的意志,我相信大火過後的明天,一定會更美好的,你說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一場大火燒掉他十年心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大火燒掉他十年心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