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寫給父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父親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般來看,寫母親的文章要比寫父親的多。

  5歲的時候看到一個老人寫毛筆字,鬼使神差的跑回家就和爸爸說我要練字。斷斷續續寫到上學,我已經會了不少字。媽媽說要是家裡條件好,就送我去正規班培訓培訓.因為年齡不夠,按照當時標準8周歲才能上一年級,無奈在學前班上了一個月。因為上課太過於積極,班主任讓我跳級到一年級班上課,這估計是我們那個時代已經為數極少的跳級同學了吧?回家和媽媽說幫你省了幾百元!媽媽還不信。

  小學時,家裡比較忙。姐姐每天早上梳頭要半個小時,我就會先起來煮早飯,雖然是粗茶淡飯,但冬天也是如此。姐姐一直是年紀第一名,市示範小學全校的大隊長啊。沒有辦法,成績不如,但那時候相對比較懂事。有次爸媽看到我的作文本里有篇寫媽媽的,媽媽比較開心,因為寫她日夜操心家裡的家務。爸爸開玩笑說世上只有媽媽好嘛,不過下次要寫我。

  翻看自己初中的日記本里寫到長輩的都是寫媽媽,主要估計是那時候模範作文里也基本都是寫媽媽的。像朱自清的《背影》這樣的文章都是空前絕後了,上來一句“我與父親不相見已二年余了,我最不能忘記的是他的背影。”直到那年高考,作文題目《提籃春光看媽媽》,對母親的感恩上升到一個高點,在那樣的場合用一段最為真摯的文字送給自己和母親。因為母親無聲的關愛,我才從那個叛逆的小男孩變得真正堅強。

  母愛細膩,在母親的眼睛里我們永遠都是長不大的一群孩子,給母親打電話她總有千萬個不放心。 父愛深沉,沒有那麼多的囑託,但是在你需要時總是會很有力量的支持你。

您正在瀏覽: 寫給父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