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丟棄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丟棄童年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晚風吹過的夏天,空氣中彷彿帶着許些寒氣,在與炎熱交替之下,一切慢慢的寂靜了下來。抬頭看着星群密布的天空,一片黑色的空洞,彷彿要追溯到那遙遠的地方去。 

  黑色的夜幕之下,一切都是靜謐的。樹下的女孩坐在石椅上,靜靜地看着那投射在地上的樹影,白天還帶着綠意的樹。現在也只是一片黑色的斑駁,在地上的也只是一片黑色的剪影。而女孩只是靜靜的看着樹影。有時她會想:時光到底留下了什麼。在記憶的過濾網之下,一切回憶都顯得是那麼的脆弱。那過濾后的記憶,只是零散的,一切都彷彿失去了原有的光彩。只剩下一片白色。真想坐在時光的原地,唱着那些童年中哼唱過的童謠,但也顯得是那麼的孤獨與無助。年幼時的我們都是那麼的單純,而現在,早已物是人非了。曾在樹下埋着的許願瓶中的願望他們可曾還記得?:我們永遠在一起。這些諾言流淌着的不只是一個承諾,還有着那份甜美。 

  我的童年丟棄在了哪裡? 

  時光的原地停留着我那夢似的童話,但我找不到它了。我着急的在時光的原地來回尋找着,可無奈的是,我的那份純真和那些笑容已經被我埋葬了。丟棄了它,卻為何還要找回它?我也只不過是想留住自己原來的剪影罷了。我和樹都是悲傷的。 

  夢裡的童年,幽幽的哭泣着。我丟棄了它。 

  幽深的長巷,長長的青石板路。來來回回的穿插着我不知何時掛在牆壁上的張張笑臉,那憂傷的,忘卻的笑臉。 

  槐花樹下的鞦韆還在搖擺着,慢慢地擺着,彷彿記憶着年幼時的青春與驪歌。再見了,我的童年。 

  夢醒了,時鐘仍在滴答的走着,時刻提醒着我那些記憶不再回首。會不會我的記憶留在了長街的這頭,而我的年輪卻停在了長街的那頭?我忘記了,不知所措地站在了巷口。 

  我就像河流,永遠奔流不息在途中沒有一絲的留戀。但我卻更希望我是天空,永遠定格在那一片瓦藍之上。我總愛不說一句話去看着天空,而我在說話時卻又看着天。 

  那些匆匆飛過的白鳥,究竟帶走了誰的思念?我忘卻了。夢裡重拾的童年。我坐在鞦韆上,慢慢地盪着,幽幽的哭着。 

  於2008年10月27日 

  錢雨寫於原創作品

您正在瀏覽: 丟棄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丟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