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獻給母親的歌(2)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獻給母親的歌(2)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獻給母親的歌(2) 標籤:單元作文 獻給母親的歌作文 獻給母親的詩作文 獻給母親的愛作文

  五月,應該算是夏天了吧。在這樣一個暖暖的季節里,有時容易讓人在心裡擁有一種小小的滿足感,悄悄地。卻很難說清是為了一件什麼事,一個什麼人,一份什麼樣的心情。

  不管在哪個月份,都會有花開放在眼裡。大概是因為有太多人喜歡花,所以賦予各種花卉各自不同的花語。而對我來說卻總是扮演着辜負那些美麗的花語的角色。除了知道玫瑰花代表愛情之外,其它的就很難再說出一個一二三了。

  是什麼時候知道了這世界上有一個母親節的?忘了。只記得是在五月,只記得在那一天要買朵康乃馨給媽媽。康乃馨的花語是什麼?對不起,也忘了。只知道它好象是專門獻給母親的花,代表對母親的愛——沒有雍容華麗的姿態,沒有濃香四溢的味道,只是清清淡淡的樣子,很平和,一點也不張揚,就像身邊日夜操勞、毫無怨言的母親。

  牽着媽媽的手,我們長大了。回過頭,再仔細看看媽媽,她沒有變,只是有點老了。母親節雖然是一個洋節,可我們卻習慣了每年的五月,每年的這一天,把幾朵美麗的康乃馨遞到媽媽的手中。只是想着,輕輕地對媽媽說一聲:母親節快樂!只是想着,聽媽媽對我們說一聲:謝謝!而此時所有的笑都寫滿感謝!沒有更多的語言。

  康乃馨一點都不嬌氣,生命力很強,只要照顧的好,花,可以在瓶中開一個星期,花瓣也不會顯出枯萎。很奇怪,只要看到靜靜開放在書桌上的康乃馨,不論自己有多不開心的事,多煩,多亂,內心的世界一準會平靜如水,清轍如鏡,慢慢地演繹着過往的歲月,看到母親,看到我自己,也看到從小到大的家,伴着康乃馨絲絲縷縷地幽香!

  喜歡五月,喜歡五月的康乃馨,只因為,它屬於母親!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獻給母親的歌(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獻給母親的歌(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