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聽媽媽講外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媽媽講外婆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搖啊搖,搖啊搖,搖到外婆橋。”這首古老的兒童歌搖常徘徊在我的腦海里,而每當想起這首歌,就會想起我那位慈祥的外婆。

  媽媽常說,外婆是一個很仁慈、善良的人,她出身在一個不算富貴但充滿歡聲笑語的家,她們家總共有5個孩子,外婆排第3,所以小時候的她要做家務活。外婆也是一個樂於助人的女孩,她常常在學校放學后,就到隔壁家劉大爺那裡幫助他做一些家務活,而且也很孝順父母。外婆讀書的時候成績很好,這來源於她很用功,畢竟,在她們那個時代能讀書是非常幸運的,所以外婆很珍惜這個機會。外婆像我這麼大的時候就已經要做很多家務活了,挑水、澆花、煮飯、洗衣服和照顧弟弟妹妹,這些工作她全包了,但她總認為自己過着很幸福的日子。

  然而好景不常,外婆讀到小學六年級就沒有讀下去了,因為在他們的家族裡規定,誰讀書的成績好誰就不許再讀,留機會給弟弟妹妹,讓他們讀多點書,出於無奈,外婆從此就要留在家裡做更多家務活。她很傷心,但她卻沒有被命運壓制住,她每天很快就干好家務活,把剩下來的時間用來自修功課,所以,她認識的字比一般小學六年級的人多得很。

  媽媽還說,按照潮州那邊的習俗,每個人到了16歲就已經是一個成人了,所以在外婆16歲那年,她就到外面的世界去“闖”了,而“闖”回來的錢就必須拿60%給家裡當生活費,而剩下的就是自己這一個月的零用錢。大概過了幾個月,外婆就在潮州一間織布廠里找到一份做檢驗員的工作。

  這家工廠離她家很遠,要轉3次車,所以外婆就要在工廠里住宿。每天清晨,太陽還沒有曬到屁股,外婆就起床了,而其他員工還在熟睡中,她那麼早起來幹嗎呢?原來外婆還沒有放棄自修功課,她把自修的書都帶到工廠里去了,而且要確定在每天清晨修,她認為在這個時候看書書最好的,能把書里的內容記在腦子裡。

  公雞在窗外“咯咯”地叫時,外婆便下工廠里工作了。到了月尾發工資的時候,外婆就乘車把一半的工資拿回家裡給太婆。每當這時,太婆總會拉着外婆的手說:“女兒,辛苦你了。”外婆總是甜滋滋地笑着。

  大約在工廠里工作了一年半左右,外婆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認識了她的至愛,也就是我那位可愛的外公了。他們每天在一起工作,還互相鼓勵對方要好好工作??為了未來他們能過上幸福的日子。他們大約在一起一年後,就結婚了。結婚後,外婆和外公決定“移民”到我們南海最出名的鎮??西樵,走上遠離他鄉的道路。在西樵生活了不久,他們便在西樵的南海絲廠里找到了一份工作。雖然生活並不算富裕,但他們還是很開心地過日子。又過了一年,一個小孩的出生給他們倆增添了一份喜悅,就是我那位美麗溫柔的媽媽誕生了,太婆聽到這個消息后樂得不得了。相繼下去,外婆又生了大舅舅、二舅舅,他們一家五口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幸福、快樂。

  聽完媽媽講外婆,我總會不假思索地說:“呀,外婆過的日子雖然並不算富裕,但卻比任何一個富裕的家庭還福。”

  如今,外婆老了,但她在我心裡依舊那樣的年輕。

您正在瀏覽: 聽媽媽講外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媽媽講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