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次,我讀懂了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讀懂了山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刻,我讀懂了山 

  初二四 

  姚林 

  我怕來不及,我要抱着你,直到感覺你的髮髻有了白雪的痕迹…….——題記 

  又逢那個寒風肅殺的冬天,母親手拿着一件織工笨拙,顏色難看而又單調的毛衣走進了我的房間,“來,寶貝,把這件毛衣穿上,天冷!”媽媽一邊說,一邊將毛衣往我頭上套,“不要,不要,我不冷!況且,這麼丑的毛衣穿出去會被別人笑話的!”我倔強的嚷着,爸爸聞聲而來,“你,把毛衣穿上!”父親站在門前吼着,由於一時的任性,我從媽媽手上奪來毛衣,大聲對爸爸叫道:“不要,這麼沒品位,跟不上時代潮流的衣服,我不穿,要穿,你去穿吧!”說罷,將毛衣狠狠的扔在了地上踩,剛一抬頭,爸爸一巴掌落在了我的臉上,火辣辣的,我一氣之下,跑出了家門,隱約中聽見爸爸氣呼呼的說:“長大了,還會離家出走,連你親手織的毛衣都不要!”我下樓的腳步不由慢了,我的心彷彿也被什麼東西刺了一下。 

  漫步在鳥無人煙的街道上,寒風凜冽的吹着,月光照在我身上,冷冷的,拖着沉重的影子,走在這彷彿沒有盡頭的街道上,心理像是打翻了無味瓶一般,別是一番滋味. 

  “滴答”我的手機響了,打開一看,一條信息,是爸爸的的: 

  回來吧,孩子. 

  -----------爸爸10:35 

  “滴答”:兒子,你在哪裡?別亂跑了! 

  ---------爸爸10:40 

  “滴答”:兒子,爸爸不應該打你,外面冷,回來吧!------爸爸10:45 

  “滴答”:兒子,回來吧,我們真的很擔心你,你到底在哪裡?--------爸爸10:46 

  ………………… 

  閱着一條手機短信,心裡頓時湧起了一股暖流,突然看到前方---------一中年男子在寒風中掃着街道,而旁邊貌似他兒子的小男孩在啃着熱騰騰的烤山芋. 

  霎時間,眼淚還是忍不住了,涌了出來,那一刻,我彷彿讀懂了山,讀懂了父愛. 

  於是立即回了條短信:爸爸,我錯了! 

  回到家后,父母並沒有罵我,特別是爸爸,還語重心長的給我上了一課. 

  往後,每逢冬天,我都會穿上那一件父愛與母愛相交織的毛衣,暖洋洋的. 

  春風,無色,卻吹綠了大地: 

  父愛,無聲,卻默默的呵護着我們. 

  ----------尾記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讀懂了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讀懂了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