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她深深的留在我的記憶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深深的留在我的記憶中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歲月的風沙,侵蝕記憶的河道,掀起層層波浪,撞擊心靈的石岸,濺起一張不可磨滅的臉,深深的留在我的記憶深處……

  或是巧合,或是緣分,命運讓你我相遇,不能說擦肩而過,也只是短暫的一瞬,也許你已將我忘記,我卻珍藏着你的背影。

  喧鬧的車站,烈日當空,繁雜的人群里,瀰漫著煩悶的氣氛。我走向無人的角落,想呼吸一下清新的空氣,這時,你步履蹣跚,向我走來。迎着炙熱的陽光,可以看見你灰黑的額頭上,碩大的汗珠折射的光芒。不經整理,凌亂不堪的長發下,是深陷的黯淡無光的眼神。乾裂的嘴唇,像一朵乾枯的花。你衣衫襤褸,拖着沉重的腿,艱難的來到我面前,伸出一雙骯髒粗糙的手,乞求的雙眸仰視着我。可我並不為所動:對於乞丐,我一直認為是可恥的人,因為自己有手,為何不去創造財富?至於那些以乞丐之名騙錢的人,就更可恥了。你見我無動於衷,就向旁邊走了。

  熙熙攘攘的人群來來往往,我依然在那裡休息,望着你漸漸遠去的背影,我為自己的所做感到自豪。突然,我發現自己真實人性醜惡——旁邊是一個綴滿華麗裝飾的包,太陽底下閃爍着耀眼的光輝,周圍沒有人看守,我以為你會順手將包拿走,因為沒有人會關注一個乞丐,但是我錯了——一步、兩步,你筆直的向前走,眼睛里只有路的方向,直到你的背影消失在街道的拐角,你才緩緩回過頭來,可我卻沒有從你的眼神中看到一絲對金錢的憧憬,隱隱約約中甚至找到了你對人間的失落……陽光下,你的背影披散的是金黃的光輝,投下的影子是我罪惡的心!

  擦肩而過的偶遇,已讓我徹底記住了你。記憶深處翻騰的海浪,永遠咆哮着你的心聲……

  河南宏力學校初二:閆夢強

您正在瀏覽: 她深深的留在我的記憶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深深的留在我的記憶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