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他,深深的留在我的記憶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深深的留在我的記憶中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他,長着一頭烏黑的頭髮,一雙明亮的眼睛顯得炯炯有神。他就是我的好朋友——凌風。凌風是我童年時的好夥伴,童年時的知己,只有他懂我的心。他在學習上幫助過我許多次,至於有多少次,我現在已記憶不清。但是有一件事是我無法忘記的。在一次寫作我寫出來的作文很差,連一般的水平都達不到,結果受到了老師的批評。我的作文在當時是全班最差的,考試成績也不例外。因此我經常受到老師的批評還有同學們的嘲笑。這一次寫作失敗我被老師當眾批評后,便對寫作有了一種恐懼感,對學習也失去了信心,至此以後我便一個人呆在家裡痛哭。

  在我想放棄學習的時候,凌風來我家對我說了這麼一番話:“人生有逆有順,如果你因為一時的挫折而放棄努力,那麼你將失去一切。你的人生將會很失敗,站起來吧!勇敢的站起來,勇敢的面對挫折,你一定可以戰勝它的。凌風的這一番話使我有了一種不服輸的念頭,接着凌風又激勵我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肯努力,永遠都不放棄努力,沒有什麼困難是能難得倒你的。凌風的話深深的激勵了我,我心裡突然湧起了一股涌流,使我勇敢的站了起來,勇敢的面對挫折,終於我又回到了學校重新學習。面對同學們的嘲笑,我忍辱負重,以屈求伸。於是我便暗下決心,棄燕雀之小志,慕鴻鵠之高翔!我要讓瞧不起我的人對我“士別三日,當刮目相看!”

  在凌風的幫助下,經過了我一個多月的努力,我的作文水平終於有了提高,學習成績也提高了不少。期末考試我終於取得了好成績,我高興極!似乎都快壓抑不住心中的喜悅,我的臉被笑容所覆蓋,毫無之前的悲傷,憂愁,或許這就是“失之東偶,收入桑榆后的喜悅吧”!

  這次考試使我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悅,我非常感謝凌風,是他幫助我成功的。他使我明白了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失敗面前倒下。雖然他現在與我分別了,但是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他,因為他早已深深的留在我的記憶中。

  鍾三縣第三中學初二:潘保盛

您正在瀏覽: 他,深深的留在我的記憶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深深的留在我的記憶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