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國慶閱兵儀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閱兵儀式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200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為紀念新中國50周年舉行國慶閱兵儀式。在首都北京舉行典禮。參加開國大典的,有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主席、副主席、各位委員,還有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體代表,甚至場外還有外國遊客。 

  會場在天安門廣場。廣場呈丁字型,丁字型一橫的北面是一道河,河上並排架着五座白石橋;再北面是城牆,城牆中央高高聳起天安門城樓。丁字型的一豎向南直伸到中華門,在一橫一豎的交點的南面,場中挺立着一根電動旗杆。 

  主席台設在天安門城樓上,城樓檐下,八盞大紅宮燈掛兩邊。靠着城樓左右兩邊的石欄,八面紅旗迎風招展。 

  在主席宣讀公告完畢,閱兵式便開始了。在隆重的《中國人民解放軍進行曲》的樂聲中,收檢閱的部隊從東往西,緩緩進場。 

  海軍們戴着雪白的帽子,穿着海一樣藍的制服,整整齊齊地前進着,他們排着隊伍,遠遠望去,就像一片歡樂涌動的蔚藍色的大海,他們難道不是我們中國從勝利走向勝利的象徵嗎? 

  陸軍們跟着海軍的腳步,進場。 

  他們穿着綠色的軍裝,英武地向前邁着大步,他們的動作整齊劃一,排着方陣,他們大踏步,很快就消失在了群眾的眼前,他們排在一塊兒,軍裝融合在了一起,好似一片充滿生命力的大地。 

  地上有受檢閱的部隊,天上也十分熱鬧——瞧,空軍們熟練地駕駛着戰鬥機,熟練地在空中表演着翻滾動作,熟練地在天安門廣場上空飛了幾圈,然後飛出群眾的視線。 

  胡錦濤主席坐着車,親自下城樓審閱部隊。 

  車開着,胡錦濤主席向兩邊的部隊士兵招招手,一邊招手一邊高聲說:“同志們好!” 

  受檢閱的士兵們回答:“首長好!” 

  “同志們辛苦了!”胡錦濤主席繼續說。 

  “為人民服務!”士兵們一齊響亮地回答。 

  逛了一圈,胡錦濤主席滿意地點點頭,回到了城樓。 

  幾個小時后,閱兵式圓滿結束。廣場上的群眾們不斷歡呼,不斷地鼓掌,一個高潮接着一個高潮。他們的臉上都帶着掩飾不住的歡喜與激動。 

  胡錦濤主席在城樓的主席台上,向群眾們揮手,高呼:“人民萬歲!”“同志們萬歲!” 

  閱兵式結束了,可是那壯觀的場景卻深深印在我們中華人民的心中。每次想起2009年的國慶閱兵,心裡便微微激動。我真為祖國的進步與發展感到驕傲,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國慶閱兵儀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閱兵儀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