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低碳生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低碳生活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低碳生活 

  浙江省慈溪陽光實驗學校 

  五3 嚴聆瑚 

  隨着科技的發展,大多數人都過上了小康生活,除了能保證吃喝,私家車也漸漸多了起來。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富裕了。 

  新世紀初,人類為此付出了代價:大量的污氣排放,讓地球大氧層受到了破壞,南極上方大氧層被破壞,出現一個大洞。南、北兩極的冰川陸續融化,威脅到了兩極生物。沒了大氧層的保護,溫室效應也威脅到了全地球。全球變暖,是因為大氧層被破壞,太陽製造出的紫外線射到地球上,使地球變暖……再這樣下去,地球被成為一顆火球! 

  還有沒有救呢?當然是有的。只要從現在開始,從我們身上開始,用實際行動保護地球,拯救自己——過低碳生活。 

  低碳生活主要從衣食住行做起。少買一件不必要的衣服,就可以減少2.5千克的二氧化碳的排放。多吃素,減少肉食排出的二氧化碳。選擇小戶型,不過度裝修。少開車,多乘公車,這樣才能減少二氧化碳。 

  除了這些生活上的必須品可以節省,還有一些節約的小竅門。 

  洗臉池下面的一根水管可以用一個廢舊桶代替。用好的水順着洞流進桶,水可以用來沖馬桶。 

  我還用廢瓶蓋做了一個“去鱗器”,將五六個啤酒瓶或飲料瓶蓋,交錯地固定在一塊木板上,留出把手。用這種自創牌“去鱗器”既方便又省錢,真正做到了低碳! 

  一筒盒裝牛奶,牛奶喝完了該怎麼辦呢?第一想到的肯定是扔掉!這可不行,想做到“低碳”,還得學會變身大法! 

  牛奶盒搖身一變,變檯燈:將牛奶盒卧放,用剪刀剪去飲用口,一個有洞的長方體做好了。在寬面上剪一個洞,放一根水管,在裡面放好電線,接通燈泡,把燈泡放在盒子里。用另一個牛奶盒固定在桌上就完成了! 

  牛奶盒再搖身一變,變儲物盒子。平時常常會弄丟的小東西在盒子里安家再合適不過了。儲物盒子做法也很簡單,任意一面剪一個口子,放得進東西就行了! 

  牛奶盒十八般武藝之三,變身可愛又美麗的筆筒。首先,把盒子洗凈,然後,用小刀小心翼翼地把盒子的頂部切下,盒子就變成了一個沒蓋的長方體,接下來,你可以用紙包裝,也可以用一些你喜歡的廢袋子上的花紋裝飾一下! 

  要做到“低碳”很簡單,我相信,誰都可以為地球付出一份力。

您正在瀏覽: 我的低碳生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低碳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