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回家吧!寶島台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家吧!寶島台灣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回家吧!寶島台灣 標籤:寶島台灣作文 回家吧作文 寶島作文 台灣作文

桌子上放着筆墨紙硯,我在思索該如何來寫"中國台灣"這兩個字,用小楷?用狂草?用行書?用隸書?還是用大篆?  

運筆揮灑,一股墨汁的清香在空氣中飄蕩,那種味道好濃,好有味道,也好悠久。筆下的曲線一波一折,終於繪成了形同紡織用的梭子,這就是——中國台灣! 

台灣——你是祖國母親的第一大島,你不但氣候溫暖宜人,而且物產豐富,素有“水果王國”之美稱。台灣杉、紅檜、樟、楠等名貴木材聞名於世,樟樹提取物更居世界之冠…….  

然,翻開你布滿創傷的歷史,就會發現孕育着你的生命精髓的阿里山,記載了多少滄桑,但又表現得如此頑強!阿里山——跳躍着永不枯竭的悸動,揮灑着無邊無際的情傷。日月潭——流淌着龍的血液,沸騰着、沸騰着,奔涌着、奔涌着,無堅不摧,昂首向前,你是何等的自信和驕傲! 

你自古以來就是祖國母親的兒子,你與大陸水連着水,心連着心。我們擁有同一個祖先,我們擁有同一個名字——中國!我們都是龍的傳人! 

當荷蘭侵略者的鐵碲踐踏、蹂躪你時,有良知的兩岸同胞臉上流着淚,心中淌着血。為了神聖不可侵犯,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抗爭。一個民族英雄,一個的不朽名字——鄭成功! 

當鄭氏後代企圖把你從祖國的版圖上分裂出去之時,施琅將軍為了母親的尊嚴,揮戈討伐,蕩平叛匪!  

1894年,一紙喪權辱國的《馬關條約》,你與母親再次分離,成了小日本的殖民地,兩岸同胞在哭泣、在抗爭…… 

1945年10月25日,中華民族揚眉吐氣。我們共同傳誦着“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勿忘告乃翁”的詩句,高唱着“六百萬民同快樂,壺漿簞食表歡迎”的歌曲,表達着勝利的喜悅,回家的歡欣! 1945年10月25日,是你回家的日子!我們要永遠銘記! 

英雄長已矣!古往今來,一曲曲悲歌,一個個驚天動地泣鬼神的故事,都講述一個簡單而樸素的信念,海峽兩岸、華夏子孫,反對“台獨”,期盼統一。因為,你是祖國母親的兒子,我們擁有同一個祖先,我們都是龍的傳人!

您正在瀏覽: 回家吧!寶島台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家吧!寶島台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