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姥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姥姥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姥姥今年80歲了,顎骨高高隆起,腦門上布滿了皺紋。滿口牙都掉了,說話口吃不清,含含糊糊的。她很和善,一笑,臉上的皺紋就被擠得像一條條山溝似的。

  她在我家裡,什麼活都強着做。有起早貪黑地忙着針線或。她雖然文化的水平還不到小學3年級,但她對我的學習很是關心。

  有一次,我拿着期中考試的成績單到姥姥面前。姥姥雖然病卧在床,可她卻仍然費力地睜開雙眼,說一定要看我的學習成績。我說:“姥姥,您躺好!我念給您聽!語文92,數學98,英語100。”姥姥眼裡立刻閃出了激動的光,用顫抖的手結果了成績單,成績單雖然被拿倒了,但姥姥還在仔細地端詳着,用那隻乾枯的說在上面摸了又摸。她微笑着看了很久,眼睛里放射着奇異的光彩。

  過了一會兒,她好象忽然記起了什麼,費力地站起來,對我說:“孩子啊!你可真給咱們家爭氣了。你坐一會兒,我去做好吃的。”姥姥邁着她那彷彿是千斤重的雙腿,手扶着門,床,一步步的挪到廚房。她操起那沉重的鐵鍋,做了一頓豐盛的午飯。

  我津津有味地品嘗着飯菜。姥姥卻在一旁摸摸地,微笑地看着我吃,臉上露出慈祥的笑容。一會兒,她拿起飯碗很快地吃起來。我湊過去看,她避開了。當時我以為姥姥偏心,給自己做了什麼山珍海味呢!我偷偷地看了遺言,天啊!那是剩飯,剩菜!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撲到姥姥的壞里撒嬌地問:“姥姥,您,您為什麼吃這些剩飯剩菜啊?!”姥姥不回答,微笑着,撫摩着我的頭。

  我的姥姥就是這樣一位善良,淳樸的中國婦女。她總是用她純潔的心去關心別人,體貼別人!姥姥回老家了,可我腦海中還深深刻印着姥姥那清晰的身影:長長的對襟衣,肥大的褲子和那雙尖頭的小鞋。

您正在瀏覽: 我的姥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姥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