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太原之行第一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原之行第一天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太原之行第一天 

  為了享受一下大城市過年的氣氛與便利,而且家裡新買的房子也應時地裝修完畢,所以昨天我們一家四口就駕車駛向省城太原。一路上,我們笑稱是貨物,即“貨物是人,人也是貨物”因為那些帶往衣物佔據了我們的位置,而我們被貨物層層環繞守着自已的蟻居之地,終於歷經一些不舒服,來到了目的的。當然一下車,我們急於奔向未看過的新居,旅途之苦早已拋向腦後,一股腦將行李提上。當你有一個目標的時候,它就是經歷所有的過程(不管是美好的還是痛苦)的動力。 

  打開大門,嶄新的居室乾淨明亮,比我預想的好的多。整體是以木質材料為主,地板是木的,而且分幾種樣式和材質,餐桌是木的,椅子是木的,床是木的,寫字桌也是木的,給人以清新自然的感覺。沙發是絨質的,還有幾個圖案漂亮的沙發墊。但電視櫃和茶几是黑白派的,別緻的風格吧。我把東西清理了一下,一一歸類。休息下來,站在陽台處,面對太原擁擠繁華的十字路口,和人潮擁擠的街市,站在14樓的高度,感覺就是爽。人流車流,從眼前流過,又流向更遠更前的地方,俯瞰市區,萬物盡收眼底,凌駕於上空,像一位君主相臨我的國土,我的國民,對,就是這種感覺。 

  下午,大家都外出了。我又在玩弄用於監視,呼叫,開鎖等等功能的一種物品。擺出各種舒服的姿勢,在我溫暖的小床上,一斜眼就是太原半空的景象,有那種”以天空為被,以地為床”的豪邁的情懷,雖然不是完全這種樣子,但感覺是一樣的,我很滿足。 

  歷經一天的勞動,我們的新家更加井井有條,更加乾淨,最重要的是有了人的氣息,有了人情味,我們飯後喝着水,看着新家還未填滿的空間,有了很多種設想與遐想。大家指着這看着那,“這兒放一個電子錶的那種萬年曆,那兒放一些自已的相框”“不好,這兒放一個咱們的全家福吧”“我想去那種大的批發市場買一些裝飾品”“我想在我那裡掛一張畫,再不濟,就掛一海報”你一言我一言,好不熱鬧。就像一個新生兒,許多想象都可以成為可能,這時的想象是美好的,因為那是一張白紙,只要你拿起筆,任你塗寫。 

  晚上,聽說這裡這麼溫暖的原因是來自地下,原來我們裝了地暖,洗洗睡了之後,躺在床上,耳邊是窗帘背後的街道傳來的汽車的奔馳聲,停車聲,啟動聲,來自天空的偶爾不知是飛機還是什麼的蜂鳴聲。眼前是朦朦朧朧的霓虹燈,如一個大大的熔爐,有着各樣的聲音,各樣的顏色,最後將各樣的元素,揉成一團,混合起來,匯成了外面的小小世界。我在這裡,安靜的睡了,明天有會是什麼樣的,我在醒與夢之間散亂的想着或是夢着,等待着明天的太陽再次照亮我的床,我的臉。

您正在瀏覽: 太原之行第一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原之行第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