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幸福中墜落天堂的杜鵑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中墜落天堂的杜鵑_3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你說你是從天堂墜落的天使,往下墜落再墜落,這樣,你的名字就叫墜落。可我認為你是一隻小杜鵑,被媽媽產在別人的窩裡不要了,從此脫離了幸福,開始了可憐的飄渡日子。 

  【1】 

  午後的陽光最溫暖,散發著微微松香味照耀在大地上。我被琦硬拉着到操場上散步,一邊和她談天侃地。我們正聊得高興,突然聽見有人叫我們。 

  “琦!姝!這邊!” 

  聽到這種軟綿綿的聲音,我們就知道一定是佳。我們倆答應着回過頭去,果然看見雪白皮膚,小小眼睛的佳向這邊招手走來。 

  “哎呦,可算見到你們了,我找了大半天呢!”佳望着太陽說。 

  “咦,佳,你不是在XX中學嗎,什麼時候轉到這裡的?”我略帶詫異地問。 

  “是在前天,星期一。哎呀太想你們了,來讓我抱抱!”佳一一將我們摟在懷裡之後,又開始了她那亘古不變的耍人把戲---撓癢。我和琦被她撓得連連求饒,她才帶着亮晶晶的汗珠和微笑縮回手。 

  “就是的就是的,想死你了!”我點點頭說。琦倒是鎮定,她說:“我在】 

  星期五那天,佳遞給我一張同學錄,要我填寫。看來她要回吉林是真的了。她拍着我的肩,說:“以後好好過,豬!”我有些不舍地微笑。 

  我認真地填寫了那張表,然後親自還給了她。當然了,中午的時候我又被她拉着出去散步了。雖然她和我不是同一個班,但她轉來后總喜歡中午來找我,然後出去玩。 

  我對後面的男生炫耀:“你看我人緣多好!”接着蹦蹦跳跳地出去了。畢竟佳快離開我們了,我暫且離開朋友們跟她在一起也是情有可原的。 

  我、陽和琦就這樣跟着她在操場上轉啊轉。我們聽她講笑話,看着她的鏡框在陽光下閃啊閃,那是耀眼的光點。佳眯着小眼睛,向著太陽的方向站着,一個勁地與我們聊天。 

  那期間,本來不怎麼熟悉佳的我就這樣喜歡上了佳。 

  過了一個星期,一天佳沒有過來找我的中午,一個陌生男人突然焦急地闖進我們的班級,要陽出來一下。 

  我當時以為那是陽的家長,便接着低頭做我的數學題。可是過了一會,陽也帶着異常嚴肅的表情回到了教室。我問她怎麼回事,她說,佳失蹤了。 

  什麼?我倒吸了一口冷氣。 

  陽沒有回答,她從座位里拿出一個小電話簿,又急匆匆地出去了。我心裡一下躥出了火苗,焦慮地想佳到底怎麼了。 

  陽再回到教室的時候,全班都從靠近前門的同學那裡獲得了小道消息。他們都知道五班有一個女生失蹤了。 

  “佳的爸爸聯繫了琦還有我,都找不到佳的手機號碼。有QQ號也不好用。她不在家,也不在學校,她能跑到哪啊……”陽非常着急。而我的腦子裡也不斷浮現出佳的面孔。 

  “什麼都要試一試,你還是上QQ吧,看佳會不會在線,跟她說一說快點回來,大家都擔心她……”我絮絮叨叨地出謀劃策。這好像不是第一次了,印象中,佳在小學時就不明所以地出走過一次。 

  “嗯,這幾天我會不斷聯絡佳的。”陽把電話簿放回座位里,我們竭力平息騷動的同學們。這些不認識佳的人就不應該亂操心。 

  接下來的幾天里,我天天詢問陽找沒找到佳,情況怎麼樣了,陽始終搖頭。中午我也不出去了,在教室里守着我的水瓶,不停地喝水,不知道這又是什麼嗜好。 

  星期六星期天過了,星期一再來學校的時候,這應該是佳失蹤的第四天了。太離奇了,我們的佳啊!就這樣沒有預兆地,悄無聲息地走了,這四天里,她要在哪過呀? 

  星期二早上來的時候,我發現陽的表情很不正常。她臉上沒有焦慮的神色了,又恢復往常的平靜。 

  “佳找到了,”她鬆了一口氣似的說,“她回來了。” 

  我感覺一下從高空幾千米飄飄悠悠地墜到了地上,心裡霎時變得踏實了。我輕鬆地說:“那她一切還好吧?是不是後天就要回去了?” 

  “嗯,對啊。”陽微笑,“我跟她說我會想她的。” 

  “可以再見到她的話,替我傳達一下,我會更更更想念她的,勝過她想念我!”我拍拍陽的肩,陽點頭:“她一定會想念你的,因為她就是這麼對我說的。” 

  “呵呵。” 

  “她到老家那裡,應該會過的很不錯。” 

  “嗯,一定會的,故鄉是最可親的了。” 

  “是啊。” 

  “是啊,哈哈。” 

  “哈哈。” 

  【5】 

  佳走了,生活又回復到了佳來以前的平靜。我中午跟朋友們出去玩,有時做做數學題,同男生們打鬧。初二的生活就應該是這樣幸福平安的吧,我想。 

  對於家裡,爸爸媽媽也不常來了,爺爺奶奶時好時壞,我已經學會從中尋找快樂。 

  然而一天中午,以至於那以後,我覺得,我心裡永遠不會平靜了。那一天,我很震驚,驚醒,自己似乎改變了。 

  那天中午,我聽到了有關佳的家境。 

  原來,佳的爸爸媽媽在她兩歲時就離婚了。她的媽媽去了非洲,再沒有回來。佳跟着爸爸生活。 

  後來,不想要佳的爸爸把她送到了吉林姥姥家,本以為他們會收下自己的親生外甥女,但是,姥姥竟然也不要佳。佳就這樣又被送回了大連。 

  她那個不負責任的爸爸,給佳娶了一個后媽。至於佳去了非洲的親媽,根本一點音訊都沒有。佳的后媽就這樣名正言順地進了她家。 

  雖然結婚的對象是佳的親爸爸,可佳的后媽對佳一點也不好,就像我們看的那種悲劇小說的主人公,他們的后媽對主人公都很毒辣。佳的后媽生了一個小男孩,佳的小弟弟,奇怪的是,我從來都沒聽佳提過他。有了那個小男孩后,佳的地位更是一落千丈,兩位大人都很愛小男孩,對佳卻是忽冷忽熱的。 

  有一天夜裡,佳的小弟弟突然尿床了,佳被后媽半夜三更叫醒給小弟弟洗床單。那時的佳才四年級啊!洗床單本身就是母親的責任,她不洗不說,竟然還讓小小的女孩佳去洗。這樣可憐的佳,跟外面開朗的她一比,簡直讓人不敢相信。 

  佳哭沒哭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佳的心裡,一定是在默默哭泣的。 

  她就這樣上完了小學。我是在小學六年級時認識佳的,那時候她很活潑很頑皮,有時候還有些惹人厭。那時她和陽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不知道那時她是否還在受這種痛苦。 

  或許,是的。因為她出走的那一次,就在六年級。 

  在我的眼裡,佳是個很伶俐的女孩。她不僅手巧,會編很多東西,而且還會做自己做飯做菜吃。我很驚奇她到底是怎麼練成的,但今天似乎全明了了。 

  佳的后媽還常常打佳,動不動就打,不管她幹了什麼,成績下降了或是回家晚了。就連她不小心碰了一下小弟弟都要忍受很大的皮肉之苦。佳的家裡有很多條斷裂的柳條,全都是佳的后媽打佳打斷的。 

  佳的爸爸對此置之不理,他要不就是上班,要不就是愛撫小弟弟,偶爾給佳一聲簡單的問候。對后媽的行為,他從來不管。 

  惡毒骯髒的男女! 

  上初中后,佳不停轉校,就是因為她從這個家移到那個家,然後又被人趕回來,再像陀螺一樣轉。我從來沒看佳有過漂亮的衣服和鞋子,買過很奢侈的東西,上課外輔導班。對此,我現在一點也不奇怪了。 

  這次她回吉林,是因為她的戶口在那裡,上學不用花很多錢,而且還有寄宿學校。她的爸爸和后媽就把她寄宿在那裡,開學時匯點錢過去,其餘的事一點都不關心。 

  有一次陽在QQ上看到佳,她的名字改成了 “墜落”,她的個性簽名里寫道:“那從天堂墜落的天使,天堂上的海邊……”一切,都與天堂有關。陽聯繫她前兩次的出走,很擔心佳會想不開。她發了個郵件過去,上面這麼寫道: 

  “你一定要幸福啊。” 

  後來,佳回信了,她也寫道: 

  “你也是。” 

  然後,陽就再也沒有在QQ上看到佳,她的個性簽名依然在,但她的頭像卻是灰色的。 

  聽陽講完佳的故事,我徹底陷入了地震中的廢墟。周圍轟轟烈烈的坍塌聲,撲面而來。 

  與佳比起來,我那點吵吵架的有人疼的生活真是太幸福,太快樂了,我根本沒有任何理由抱怨,甚至高傲地昂起頭,說這個世界不公平,這世上沒有人愛我。 

  佳在家裡找不到幸福,因此,她在外面拚命地尋找,拚命地飛着,相信自己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那份幸福。 

  而我,因為總處在傷心中,固執地認為這世上根本就沒有幸福,於是昂起頭,藐視一切。 

  這樣一來,我現在,不會再冷漠了。 

  因為我知道,這世上有很多很多比我可憐的人,但也有千千萬萬的幸福。 

  【6】 

  現在我,還有什麼資格抱怨呢? 

  我現在,只能做有生以來第一次做的事,為佳傷心,為其他的人傷心,想哭出來。即使我有點鄙視這種感覺。 

  其實我很希望自己就是佳,我的爸爸媽媽不要我,我的后媽對我像對乞丐一樣狠毒,還有沒人愛的痛苦……這些我都是我一直想的。我並不是有自虐症,而是如果那樣的話,我就更有理由冷酷高傲,甚至殘忍。那樣,我就真的是酷得無法比擬了。 

  可現在我再也沒有資格這樣了,因為我知道了一個比我更可憐的人,我不能冷漠下去了。我心裡很痛很遺憾,為什麼我承受了痛苦,卻不能用任何方法回報自己。 

  以前我只在書上看到過這樣的場景:一個女孩的家裡人不要她了,她想辦法傷害自己,讓別人在乎自己。我從來不關注“那樣別人就在乎我了!”“我想讓別人認可我啊!”之類的噁心的話,但我現在忍不住想,佳這樣出走,是想逃離她的痛苦之地,還是真的讓爸爸在乎她?當天那個焦急的男人闖進我們班級時,真夠得上一個稱職的爸爸。 

  佳在外面過人的活潑開朗,現在我明白,她一定是要在外面尋找幸福,一份自己的快樂。 

  你是從天堂墜落的天使,到了人間,成了沒人要的小杜鵑。本應屬於你的幸福留在天堂,你卻向下墜落再墜落,遠離了一切。杜鵑的媽媽會把自己的孩子產在別人的窩裡然後遠走高飛,這樣,我就想不到比這更確切的東西來形容你了。 

  天堂的小杜鵑啊,你本是一個生活在幸福天堂中的小天使,可是卻可憐地離開了你在天堂中的幸福,失去飛翔的翅膀,失去好似家的天堂。可是,我想對你說一句,你一定要飛,飛,努力地飛,因為…… 

  每個人都會有屬於自己的幸福的!即使天堂中的幸福遙不可及,可是,你會飛,你總會飛回天堂,拾回自己的幸福的!我們大家,都衷心地希望,你一定要,一定要,找到幸福,一定要快快樂樂地活下去啊! 

  這是我們所有人的心愿。 

  即使是杜鵑,它也有自己的翅膀,它始終會擺脫依賴媽媽的時光,去尋找自己的天堂。 

  所以,一定要好好活下去,繼續做天堂的杜鵑,一直飛下去哦。 

  一定要活下去,一定要快樂活下去,帶着雲彩,飛啊飛…… 

  Ps:獻給不知能不能看到此文的佳,我是真的帶着大家祝福的羽翼向你飛過來的。 

  而且,我也真的謝謝你的故事給我的改變,也謝謝你能堅持下來,讓我看到希望。 

  愛你。

您正在瀏覽: 幸福中墜落天堂的杜鵑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中墜落天堂的杜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