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觀黃山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黃山松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那次旅遊之後,黃山的眾多美景便在我的腦海中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無論是壯麗的雲海,還是嶙峋的怪石,還是那雄偉的日出,都是天地間至奇的存在。然而,一直在我腦中縈繞不去的,卻是那些漫山遍野的蒼老遒勁的古松。

  那天,我隨着父親跋涉在黃山的路上,腳下踩着凹凸不平的泥石板樓梯,臉上拂過帶着清新泥土味的微風,聽着手中拐杖輕敲樓梯時那厚重的顫聲,不時的有幾聲鳥鳴在耳邊徘徊,好自在!

  在愜意的環境下,我們邊走邊欣賞沿路的風景。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那在峭壁上迎風飛舞的松樹。那是怎樣的一道風景啊!一排排松樹在大自然斧砍刀削的千仞絕壁上,如一隊精神飽滿的士兵,昂着高高的頭顱,挺着壯實的胸脯,枝枝葉葉間散發著磅礴的生機,挺直的樹榦中透露出逼人的傲意,俯視着深淵,直刺蒼穹!

  是怎樣的環境才能造就出如此不屈的靈魂?是冰寒炎熱的摧殘,是水源的嚴重缺失,還是生命之土的荒無?試問:沒有泥土的依靠,他們是如何在險峻的峭壁上經受住寒風炎日的摧殘;沒有水分的滋潤,他們又是如何向人們展示這磅礴的翠意?我無語以對,只能忍住心中的激動,繼續向更高峰攀爬。

  “噠,噠……”隨着拐杖的敲打聲,時間已過了三個小時,我們也漸漸接近了峰頂。然而,在這些荒峰野嶺的極頂,依然生長着不屈不饒的松樹。有些地方只有兩三顆甚至一顆孤松,昂然地刺在石上,散發著奪目的光彩。在藍寶石天空顏色的映襯下,顯得格外的遒勁、蒼鬱。

  但是,不要以為他們全都非常的漂亮。大多數的松樹的枝幹被狂風吹析,暴露着斷技殘干,但另一些枝葉仍很蒼鬱;有的被酷熱與冰寒打敗,只剩下赤裸的枯骸,卻依舊尊嚴地挺立在絕壁之上。

  看着這些松樹,一股尊敬之情從心底油然而生。是什麼使得你站立在峰頂上而不搖曳?我對着松樹默默地發問,應該是在眾多松樹的磨難中流傳下來的堅強品質吧。

  相信,我會和你一樣,一起走向堅強。
 

您正在瀏覽: 觀黃山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黃山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