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全聚德烤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全聚德烤鴨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全聚德烤鴨 標籤:烤鴨作文 北京烤鴨作文

全聚德烤鴨 

  在中國有很多傳統的民間菜肴,如:辣子雞、水煮魚、回鍋肉等等。在這些美味的菜肴之中,我最喜歡吃烤鴨。我認為烤鴨的皮雖油但不膩,味道還比較鮮美。 

  今年暑假,爸爸帶我去烏魯木齊遊玩。從遊樂園出來時,我的肚子已經餓得咕咕直叫了。我向爸爸建議道:“爸爸,我們去吃烤鴨吧!”爸爸爽快地答應道:“好,我們去全聚德吃。”我們打了個出租車,來到了全聚德。我抬頭一看。哇!沒想到全聚德竟是一棟三層樓高的中式樓房,就像金碧輝煌的宮殿一樣氣勢磅礴、宏偉壯觀。我還以為是大排檔呢!走進大廳,一簾瀑布從三樓飛流直下,讓人們有着回歸大自然的感覺。這裡不僅寬闊,而且還很華麗,真可謂是雕樑畫棟、絢麗多彩。服務員告訴我們一樓是雅座,二樓是散客,三樓是婚宴包場。 

  我們來到二樓。哇!在這裡吃烤鴨人可真多啊!大廳里座無虛席。我不禁感慨道:沒想到在這吃烤鴨還要排隊!好不容易有了一個空桌子,服務員領着我們過去。我們點了一隻烤鴨和兩杯果汁。這時服務員給我們把果汁送來了,還送來了面醬和麵皮。過了一會,有一位廚師推着一輛裝有烤鴨的推車過來了。他拿起刀,以他那熟練的技巧,切了起來。我的注意力也被吸引了過去。哇!好厲害的刀法。在切第二盤的時候,他把鴨皮和鴨肉切得比較均勻,每片都有皮有肉。上第一盤是鴨皮。我對鴨皮可沒多大興趣,可爸爸卻叫我嘗一嘗。我只好夾了一片,放進嘴裡。咦!這是怎麼回事。我又嘗了一片。哇!這裡的鴨皮真是與眾不同。吃起來不僅一點也不膩人,還比較酥脆,讓人百吃不厭。這時我把麵皮攤在手心,再把蘸上面醬的鴨皮放在麵皮上,捲起來放進了嘴裡,大吃一口。真是香酥可口、妙不可言,不僅有鴨皮的香味,還有麵皮的清香和面醬特有的味道。 

  吃完后,我問道:“爸爸全聚德有名嗎?”爸爸告訴我全聚德是中國的老字號,名稱早已聞名遐邇、漂洋過海、流芳百世。我又問道:“爸爸為什麼全聚德烤鴨的鴨皮那麼脆?”爸爸說:“因為全聚德採用是掛爐烤鴨法,這樣烤,鴨的油脂滲出,可以將鴨皮炸脆。”爸爸又對我說:“一位技藝嫻熟的廚師可把一隻烤熟的鴨,切得片片均勻,片片有皮有肉。所以我們做事一定要專心,才能成功。”我聽了爸爸的話后,既感到吃驚又感受很深。後面我和爸爸一起品嘗了剩下的烤鴨…… 

  這次光臨全聚德,不僅讓我品嘗到了烤鴨的美味,還讓我知道了全聚德烤鴨里的秘密。下次有機會我還會來全聚德。

您正在瀏覽: 全聚德烤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全聚德烤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