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重於泰山的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於泰山的死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它給予我們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憶往事的時候,他不致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致因碌碌無為而羞愧。

  ——保爾柯察金

  “人是一枝有思想的蘆葦。”就像法國思想家帕斯卡所說的,人的生命像蘆葦一樣脆弱,但人卻比宇宙間的任何東西都高貴得多,因為人有一顆會思想的靈魂。正因如此,我們才要死得“重於泰山”,並非“輕於鴻毛”。

  “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相侖”的戊戌君子譚嗣同,慈禧太后發動政變時,他完全可以逃脫,但在生死之間,他毅然決然地選擇了後者,用鮮血激勵後人變法。顯示出了為國捐軀、死而無憾的英雄氣概。

  白求恩,身為一個加拿大共產黨員,為了幫助中國的抗日戰爭,不遠萬里來到中國。對工作極其負責,對人民極端熱忱,對技術精益求精。而他終年才四十九歲,壯烈殉職於為傷員手術時的病毒感染!他死了,但他又沒有死,他光輝的形象永遠活在人們的心中!

  毛澤東在《為人民服務》一文中寫道:“今後我們的隊伍里,不管死了誰,不管是炊事員,是戰士,只要他是做過一些有益的工作的,我們都要給他送葬,開追悼會。這要成為一個制度。這個方法也要介紹到老百姓那裡去。”可不是么?一個對人民有益的人永遠值得人們尊敬。

  如果每個人的死都重於泰山,那麼我們的精神旗幟將永遠飄揚於珠峰之巔!

  桂林華僑中學八年級:林思奮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重於泰山的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於泰山的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