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黃華山的金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華山的金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秋高氣爽的早晨,蔚藍蔚藍的天空像被秋雨洗刷過似的,朵朵白雲猶如揚帆啟航的輕舟,慢慢悠悠地飄浮着。我們幾個小夥伴一起來到黃華山秋遊。 

  我們來到黃華山腳下,發現小草的葉子不知什麼時候變黃了?而菊花卻傲然怒放。抬頭看。大門上方肖勁光爺爺題的詞:“黃華山公園”幾個大字格外蒼勁有力。 

  進了大門,我們歡呼雀躍着抬階而上。古樸典雅的六角亭,六個角高高翹起。走進亭子,微風從亭子的樹林吹來,格外涼爽。亭子四周許多老人正在晨練,有的在打太極拳;有的在跳扇子舞;有的在打八卦球,他們個個都是那麼悠然自得。亭柱上有副對聯:“清風明月本無價,近水遙山皆有情。”給人如詩如畫的意境。 

  穿過六角亭,一抬頭,只見人民英雄紀念碑高高聳立在黃華山半山腰上,通過讀碑文我們知道:在長期曲折的革命鬥爭中,建甌的優秀兒女為了人民的解放事業,不畏強暴,前仆後繼,英勇鬥爭,鞠躬盡瘁,無私地奉獻出了自己保貴的生命建立了不朽的功勛,我們將永遠懷念他們,特立此碑。勇斗歹徒,壯烈犧牲的錢小明叔叔的骨灰也安葬在這裡。紀念碑旁,蒼松翠柏,鬱鬱蔥蔥,象徵著革命烈士的精神永垂不朽。 

  繞過紀念碑,我們漫步在林間小路上,綠樹掩映着,彎彎曲曲的過的林間小路上傳來知了的叫聲,這裡的樹冠稀疏,重重疊疊,樹葉密密麻麻的,就連太陽也只能重樹葉的細縫中灑下幾縷光斑。 

  接着大家來到了黃華山上的一座寺廟-白雲寺,白雲寺外的大理石柱子上刻着一幅對聯:“大肚包容了卻人間多少事,滿腔歡喜笑開天下古人愁。” 

  進了白雲寺,一尊金光閃閃的彌勒佛端坐在凳子上,他滿臉笑容,大肚便便,門口那幅對聯就是他的寫照。 

  彌勒佛的四周,四大金剛站立在那兒,神態十分威武,他們腳底還踩着幾個怪模怪樣的妖魔鬼怪。 

  最後,我們來到了黃華山的最高處,-黃華閣。 

  黃華閣上金壁輝煌,雕梁畫柱,漂亮極了,向下望,整個建甌的景色盡收眼底。遠處,水南塔遙遙相望,近處,建溪河像一條飄帶飄向遠方。 

  望着眼前的美景,我情不自禁地說:“家鄉依山傍水,真是太美了。”時間不早了,我們只好一步一步回頭地看着黃華山遠去遠去。

您正在瀏覽: 黃華山的金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華山的金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