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游金華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金華山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小學四年級的語文課本中,葉聖陶寫的《記金華雙龍洞》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也曾在電視上看到過金華山的青山綠水、綺麗風光,一直想去遊覽金華山,去看看金華的雙龍洞。在我的要求下,八月中旬,爸爸帶我去了浙江金華旅遊。

  我們在金華火車站買了份地圖。吃完早飯後,就乘汽車到金華山。在山腳下,我們只能另外乘汽車到山頂,這樣,可以從上往下遊覽,以減輕旅途的疲勞。

  我們首先要去的是朝真洞。山路彎彎,繞來繞去,到了目的地后,導遊帶我們參觀洞穴。我們大汗淋漓地進了洞,立即感到涼意十足。洞里的鐘乳石形狀各異。導遊說,鐘乳石生長緩慢,每一百年,才長出一厘米。它們的傳說都很浪漫,外表也很富麗堂皇。我還發現了很多蝙蝠,說明了這裡沒有陽光射入,蝙蝠是喜歡呆在黑暗中的。往下走是一線天,這個洞以一隙天光為奇,上面的石頭有一大條裂縫,而且很細,只有一絲陽光。朝真洞給我的感覺是:崎嶇、深長,傳說眾多。

  接下來,我們要到雙龍洞去。雙龍洞外面,有一條小溪,上面架設了一座石橋。溪水很清,我忍不住下了水,那水很像冰水,我的腳像是要凍僵了似的。沒想到這麼炎熱的夏天,還有這麼冰的溪水,簡直是不可思議。

  往前走就是雙龍洞了,我們要平躺在船上,被纜繩拉進洞里去。在船上不能抬頭,否則會被山石碰傷。但就算不抬頭,我也有種恐懼感。導遊領着我們邊走邊看景點,像“青蛙盜仙草”、“倒掛蝙蝠”、“龜蛇大戰”等。我覺得其中“壽星仙桃”是最與傳說相貼近的,那塊巨大的石頭真的很像一個老爺爺抱着一個桃子。走不多遠,就是冰壺洞。導遊說它的外形像一個壺,裡面卻很冷,所以叫這個名字,這時,我才注意到導遊為何穿羽絨服了。進洞之後,我渾身打顫,不少人和我一樣,冷得夠嗆,兩手抱在胸前。循着聲音,我們來到一道瀑布前,因為這是在洞里,瀑布的聲音特別巨大,我都聽不見別人講話的聲音了。往上走有一座石橋,橋旁又是一道瀑布,這道瀑布落差很大,比先前那道瀑布要壯觀得多。整個雙龍洞給我的感覺,恰如古人所說:“洞中有洞洞中泉,欲覓泉源卧小船”,“千尺橫樑壓水低,輕舟仰卧人回溪。”

  整個金華山景點很多,我們只是去了其中的幾個景點。雖難我略帶遺憾,但我總算親眼目睹了葉聖陶筆下的金華雙龍洞,而且,看到這篇文章已被刻在一塊巨石之上,所以,我覺得這次旅行特別有意義,因此才寫下了這篇作文。

您正在瀏覽: 游金華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金華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