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描寫頤和園的作文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描寫頤和園的作文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從我們住的白石橋走大約五公里就到了頤和園。這時的頤和園正值春季,像個美麗的大公園。在一座座布滿琉璃瓦,金碧輝煌的宮室旁,不時嗲溫暖追着奇花異草俊俏的身影。合歡樹、太白花、千年古松……這些花草樹木形態各異,顏色不一,襯托着富麗堂皇的宮室,很值得觀賞。

我們走上了一條五彩的花石子路。粗看上去小路上碎石凌亂不堪,五花八門,可細細研究,卻大有意趣。五彩的石子組成了各種圖案,或花草、或人物、或宮室、或器皿,真是美麗動人。

順着小路一直往前走,就來到了聞名於世的長廊。據說,這是慈禧太後為了觀看昆明湖上的景物而建造的。我懷着好奇的心情踏上了長廊。長廊很長,一眼望不到頭,長廊的頂有二百七十三個五彩間隔,每個間隔里都畫著五彩的畫。幾千幅畫,沒有哪兩幅是相同的。長廊兩側有紅柱,紅柱之間由綠色的圍欄相連。綠欄很低,人可以坐在上面欣賞昆明湖的美景。

走完長廊,就來到萬壽山腳下。抬頭望去,一座玲瓏寶塔聳立在山上,這就是佛香閣。

登上佛香閣,向下眺望,園內的景物大半盡收眼底。正前方是赫赫有名的昆明湖。昆明湖湖面很靜,像一塊翡翠。小船從上面輕輕滑過,留下一道淺淺的水痕,彷彿是劃在翡翠上的一條碧痕。微風吹過,水面盪起粼粼波紋,在陽光的照耀下浮光躍金,十分好看。遠處,十七孔橋的影子倒映在水裡,模模糊糊的,不清楚,不真切。

夕陽西下,我從佛香閣上下來,懷着萬分喜悅的心情,匆匆走出園門,結束了一天的旅行。

2.游頤和園

頤和園是北京的重要旅遊景點之一,它以湖光山色、曲檻迴廊著稱。如一塊晶瑩的翡翠,鑲嵌在北京西山群峰之前,把北京西郊裝點得更加妖嬈動人。

我們從東宮門進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仁壽殿。仁壽殿原名親政殿,是慈禧太后和光緒皇帝聽政的大殿。殿外陳列着銅龍、銅鳳、銅鼎等,雕制均極精美。再往北走,經過玉瀾堂、德和園、樂壽堂,就到了聞名中外的長廊。長廊東起邀月門,西止石丈亭,全長728米,上面描繪了14000餘幅彩畫,是中國最長、最大、最負盛名的畫廊。長廊頂樑上,四周繪有各種古典名著中的人物和各種色彩艷麗的花鳥。有“三英戰呂布中”的劉、關、張和呂布;有“三打白骨精”中的唐僧師徒和白骨精;“林衝風雪山神廟”中的林沖和三個兵卒;“尤三姐自刎”中的尤三姐、柳湘蓮……。個個描繪得栩栩如生,呼之欲出。看着這令人讚歎的建築,我不禁為我國古代勞動人民的聰明智慧所折服。

徐徐清風從昆明湖上吹來,令我感到神清氣爽,好不舒服。走到排雲殿,仰望上方,一座寶塔形的建築聳立在萬壽山的半山腰,金黃色的琉璃瓦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熠熠生輝,這就是佛香閣。

頤和園佔地290餘公頃,主要由昆明湖與萬壽山兩部分組成。頤和園建於1750年,原名清漪園,1860年被英法聯軍焚毀。1886年慈嬉太后挪用海軍經費重建,后改名頤和園。19XX年又遭八國聯軍嚴重破壞,1902再次修復。1924年正式闢為公園。1992年被評為“世界上造景最豐富,建築最集中,保存最完整的皇家園林。”1998年又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我能來到頤和園,感到很榮幸。

您正在瀏覽: 描寫頤和園的作文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描寫頤和園的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