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游廬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廬山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匡廬奇秀甲天下, 

  雲里翻騰霧中游。 

  山清水秀萬里景, 

  卻是避暑好去處。 

  廬山確實是一個避暑聖地,我和父親在這暑假去了廬山旅遊。在路上遠眺廬山,霧繞山,山朦朧,延綿萬里,綠茵繚繞,有道是:天然的氧吧。 

  在那曲曲折折的盤山路上,汽車飛速的繞山旋轉,時而霧氣漫山遍野,我們乘坐的車似乎在那雲中行走,頗有騰雲駕霧的氣勢。 

  其中我記憶最深刻的是那含鄱嶺了,我們坐着纜車,在高空“飛翔”,遠眺那雲彩,若隱若現的有些圖案,走近些才發現,這就是含鄱嶺的著名景觀了,那是鄱陽湖,在雲中看湖,似乎在看那海市蜃樓一般,讓人留戀往返。 

  然而是那三疊泉,曾有這樣一種說法:不到三疊泉,不算廬山客。既然來了,那就一定要做這個客。三疊泉在高山之上,欲尋之,須上三千個台階,雖辛苦,但為了那“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氣勢,我堅持走上去了。 在路上,身旁的“嘩啦”!“嘩啦”!“嘩啦”!的流水聲似乎是在為我助威。大概走了40多分鐘的路程,我終於到了那傳說中的三疊泉。找到了太白詩人的“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的驚心動魄,那雷鳴般的聲音,那動人心弦的流水,那伊人震撼的瀑布是個令我陶醉的壯觀。細雨飄灑,那瀑布如同水銀一般白,如珍珠一樣晶瑩剔透。飛流直下,撞在岩石上,給遊客帶來了雪白的浪花。順着瀑布往上望,三疊瀑布百米急湍更是壯觀。難怪古人常常到此吟詩。 

  回頭望,遠處的山峰,雲煙繚繞,彷彿到了仙境。滿眼的翠綠,如同碧綠的翡翠,更是令人回味啊!廬山是雲的世界,是霧的世界,是水的世界,是真正的人間仙境。 

  廬山還有一處萬人追捧的地方,那就是白鹿書院了。說的低調點,那就是古時候的清華北大,文人騷客,多出於此。著名的文學家——朱熹,就是這兒的一位傑出分子。他在這兒提出了朱子白鹿洞教條,這一膾炙人口的真理,提出了做人應有的做人處事原則,至今依然被應用。 

  風水寶地廬山轉, 

  不枉一行千里階。 

  瀑布中游橋頭戲, 

  留戀往返不覺歸。

您正在瀏覽: 游廬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廬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