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參觀秦始皇陵兵馬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秦始皇陵兵馬俑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學校組織我們初一年級的學生,去參觀秦始皇陵兵馬俑。天空中,小雨飄飄洒洒,車廂內,充滿了我們的歡聲笑語。不一會兒,我們就到達了目的地——秦始皇陵兵馬俑。 

  下了汽車,我們首先走進了一號坑。這一刻,秦始皇陵兵馬俑的威嚴征服了我的內心世界,使我震驚,我獃獃地望着坑內,只見在地下5米深的地方,整齊地排列着上千個像真人大小的武士。因為它們在土裡埋藏了兩千多年,出土后被氧化,所以原來身上的彩釉都脫落了,取而代之的是渾厚的古銅色。它們高1.8至1.97米,一個個威武雄壯。兵馬俑的排列是3列面向東的橫隊,每列有武士俑70個,共210個,似為軍陣的前鋒。後面緊接着是步兵與戰車是的38路縱隊,每路長約180米,似為軍陣主體。左右兩側各有一列分雖為面南和面北的橫隊,每隊約有武士俑180個,似是軍陣的兩翼。西端有一列面向西的武士俑,似為軍陣的後衛。真是氣象森嚴,令人望而生畏。 

  離開一號坑,我們來到了二號坑。這裡有如真馬大小的陶馬32匹。陶馬4匹一組,拖着木質戰車。兵俑們有的身穿戰袍,有的身披鎧甲,手裡拿的青銅兵器,都是實物。組織嚴密,隊伍整肅。幾十匹戰馬昂首嘶鳴,攢蹄欲行。整個軍隊處於整裝待發之勢。 

不知不覺地,我們又進入了三號坑。這裡保存着出土最完整的兵俑以及青銅兵器。兵俑有長了鬍子的久經沙場的老兵,也有初上戰場的青年。身高達1.96米的將軍俑,巍然直立,凝神沉思,表露出一種堅毅威武的神情。那個武士俑,頭微微抬起,兩眼直視前方,顯得意氣昂揚。坑內出土的青銅兵器有劍、矛、彎刀以及大量的弩機,箭頭等。它們雖然埋在埋土裡兩千多年,依然刃鋒銳利,閃閃發光。 

  這批兵馬俑是雕塑藝術的寶庫,不但再現了秦始皇當年為完成統一中國的大業而展現出的軍功和軍威,而且為中華民族燦爛的古老文化增了光彩,也給世界藝術史補充了光輝的一頁。

您正在瀏覽: 參觀秦始皇陵兵馬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秦始皇陵兵馬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