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樂山大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山大佛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四川樂山市的樂山大佛是舉世無雙的一座雕像。

  大佛的嘴巴很長,長得讓你想象不到,有33米呢!它的頭高14。7米肩寬24米,連眉毛都長得很,竟然有5。6米!它的耳朵真是招風耳,長整整有7米!單是脖子就有3米長,比我們兩個孩子的身高還要多。它的腳板很寬,一邊腳板就相當於兩個足球場呢!全身與兵馬俑的一號俑坑差不多大。

  大佛由唐代僧人海通法師發起建成,其目的是消減水患,造福於民。大佛開工於唐玄宗開初年公元713年,德宗貞元十九年也就是公元803年。相傳海通法師不辭辛勞,廣募善款之後,曾有官吏強行逼索,法師寧願被剜去雙目,也不願屈服,用自己的生命保護了建佛善款。

  樂山大佛不僅起誓雄壯,而且風景如畫。

  大佛的正前面是岷江,微風吹來,讓人神清氣爽。岷江的水真綠啊,綠得象一塊碧玉;岷江的水真靜啊,靜得象一面鏡子,把一片片鬱鬱蔥蔥的樹林都倒映出來了,太陽光照到水面上,水面依舊是風平浪靜的、紋絲不動的,陽光又反射到大佛的身上,大佛就象披着一件閃閃發光的袈裟。近看大佛,只見大佛頷首低眉、若有所思。它的眼睛慈祥地凝視着遠方,好象在乞求上天保佑好人一生平安。

  樂山大佛被世人稱為“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這句話形象地概括出了樂山大佛氣勢磅礴的特點。

  尤為奇特的是遠眺大佛的時候,它又象一個卧佛,遊客從岷江對岸眺望,只見巨佛身姿分明。仰天長卧,其壯美堪稱天下一絕!

您正在瀏覽: 樂山大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山大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