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遠離毒品,人人有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離毒品,人人有責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世人皆知,毒品是人類的一大殺手,然而,又有很多人墮入這個“深淵”里。真讓人痛心啊! 

  每當鄰居講起毒品時,我都會想起村裡的梁東富。一個大好青年,本來有着美好的前程,因為吸毒,什麼都沒有了,多麼可惜啊! 

  梁東富在九十年代初畢業於斗門中學,在當時可算是春風得意,因為那時我村高中畢業的人可寥寥無幾。當時的梁東富真的是村裡的寵兒,你看,學校請代科教師,他是優先考慮的對象;村裡招村幹部,他是極少數的候選人之一,村委甚至考慮把他保送到大學深造,讓他畢業后好好為村民服務。 

  可是,心高氣傲的梁東富心裡卻另有一番打算:現在潮流興下海做生意,憑着我自己的智慧,加上自己的年請有為,一定能成功。於是,他籌集資金與別人合夥做海鮮生意。憑着一股勇往直前的幹勁,憑着自己聰明的智慧,一年下來,他果然掙了幾萬塊錢。幾萬塊錢在當時是一個不小的數字,他的成功令許多人投來了羨慕的眼光。 

  正當他把生意越做越大的時候,他在社會上結識了一些不良分子,很快就染上了毒癮。從此,他整天沉浸在吞雲吐霧?飄然欲仙的境界里。從此,他無心管理生意,生意一落千丈。一年下來,他把做生意掙來的錢全吸幹了。於是,他變賣了自己做生意的貨車,但一年半載又把這些錢吸幹了。最後,他賣了所有值錢的東西,但很快又把這些錢吸幹了。 

  一無所有了, 毒癮卻越來越深了,無可奈何之下只好鋌而走險了。為了吸毒,梁東富想方設法去偷東西。公家的東西,他偷; 鄰居的東西,他偷; 親戚家的東西, 他也偷……他真正成為了神憎鬼厭的人。於是,進監獄坐牢便成了他的家常便飯的事。 

  你看,一個本來前程似錦的青年,因為吸毒淪落到如此田地,毒品真是害人不淺啊! 

  所有還在吸毒的人,聽我說:“把毒戒了,會有美好的生活,不要再做神憎鬼厭的人了。” 

  遠離毒品,人人有責,珍惜現有的生活,做一個人見人愛的好人!

您正在瀏覽: 遠離毒品,人人有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離毒品,人人有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