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與屈原同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屈原同行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帶着滿腹詩書才華投汨羅江自盡。

  眼看着子蘭讒言,鄭袖內惑,我確無力助他。人民如輒之鮒,喘息掙扎,眼看着嬋娟被人凌辱,我我卻無力幫她,屈原啊屈原,為何你如此頑固,我與你一起踏在被奸人搞得四分五裂的國土上,有又何嘗不失一些悲傷呢!

  在滔滔的汨羅江中,也許才能使他將自己洗刷的如此透徹清澄,為什麼他要這樣做?我眼看着他作“人誰能一生之察察,受物之汶汶者乎”?眼看着他對昏君的無奈,對謠言的憎恨,對嬋娟的歉意,卻無力助他。

  縱使他得到過君王的器重,縱使他深受百姓的愛戴,縱使他改變了一個國家,他——也難逃一死。我說,膩你為什麼如此執着,為什麼就聽不進“聖人之凝滯於物”?為什麼你忘了渾濁的天下事,卻又還記得,還記得,有千萬的百姓和自己遠大的理想?

  而現在的屈原,戴上腳鐐手鐐,走在刑場的路上,你從長長的歷史甬道中走出,帶着一生正氣凜然,帶着滿腹詩書才華,然而,個性的稜角在世故中又何以保全?

  與他一起感受着這種欺凌,回憶着往昔的朝氣;與他一同看,一同看,這被奸人所吞併的國家;與他一同,一同最後一次感受……

  雙流藝體中學初二:劉彬茹

您正在瀏覽: 與屈原同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屈原同行 暫無評論